-->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汪洋赴任广东后首次调研:让山区群众过上好日子
2007年12月14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南方日报报道,12月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到清远市阳山县、连南瑶族自治县进行他上任后的首次调研。汪洋表示,把上任后第一次调研安排到粤北山区,就是要表明广东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粤北山区发展,将进一步加大对山区的帮助扶持力度。

  在调研过程中,汪洋多次进入低矮的泥砖房,了解农家的生活情况。汪洋十分关心农村教育、医疗卫生和文化等事业的发展,针对村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比较低,特别是很多青少年中途辍学的情况,汪洋叮嘱村民“要想子孙不再过贫困生活,就要让他去读书学技术。”

  汪洋在调研后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实现共同富裕。没有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就没有共同富裕。共同富裕的办法是先富帮助后富,先富帮后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珠三角发达地区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部署,把帮扶北部山区和东西两翼欠发达地区的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全省各区域的共同富裕。

  汪洋表示,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结合广东实际,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是解决好区域协调发展问题。只有科学发展,后发地区才能避免走一些先发地区过度消耗资源、牺牲环境的老路,才能彰显出后发优势。应该尽快建立区域协调互动机制。切实解决好珠三角劳动密集型产业向山区转移发展、山区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

  汪洋强调,开创山区工作的新局面,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山区发展的关键就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要把解放思想落实到改革创新上来,落实到推进科学发展上来。改革创新必须落实到具体工作措施上,制定出抓落实的责任制度。

  汪洋最后指出,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还要抓好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广东建设得更加美好。 (胡键)

编辑:王小超】
相关报道
·汪洋:让广东人民更幸福是对广州起义最好纪念
·新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努力当好“广东人”
·汪洋赴广东履新 薄熙来接棒领跑中国年轻直辖市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