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男子拍摄城管执法被打死续:尸检报告一周后作出

2008年01月10日 06: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月7日17时许,湖北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50多名执法人员因填埋垃圾与城郊湾坝村村民发生冲突,恰好路过的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用手机进行现场录像,遭群殴致死。湖北天门市委有关部门昨日证实,该市城管局长齐正军已被警方控制,正在接受调查,被控制的城管执法人员已达24人,其中有4人被刑事拘留。

  昨日上午,天门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汪发良称,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城管局局长齐正军已接受公安、纪检、监察和检察等部门的调查,同时接受调查的相关人员上百人。

  汪发良表示,该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共有80多人,参与1月7日湾坝村事件的50多人均为城管人员,“城管执法人员到湾坝垃圾处理场去,不属于执法行为。”

  新华社消息称,汪发良还表示,8日晚,魏文华遗体已经解剖,湖北省公安厅派来的刑事法医专家参与检验,目前检验结论尚未得出。

  天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千军称,目前被警方控制的24名城管执法人员中,已有4人被刑拘。而齐正军已被警方控制接受调查,无法自由行动,不能与记者见面。

  刘还表示,在外招商的该市市长张爱国已赶回天门,并上门慰问了死者家属。该市政府再次表态,一定会严惩凶手,不姑息城管部门。

  - 进展

  死者被申报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千余群众自发到魏文华灵堂吊唁

  昨日,千余名群众自发来到魏文华的灵堂吊唁。

  灵堂位于天门市水利局原大院内。昨日下午3时许,有百余名群众聚集在此。大院内摆放着一个写有“正义永存百姓泣拜”的花圈。据说,这是4名不知名的群众,步行四五公里送来的。

  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湾坝村300余名村民来到这里。他们害怕发生意外,后将他们劝走。

  昨日,天门市水利局在见义勇为申报材料上写道:魏文华的义举,是出于一个普通公民的正义感。经单位和全体市民推荐,申报魏文华为天门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魏文华的女儿魏珍昨日在写给父亲的信中说:就要过年了,我和妈妈一定要接您回家。

  死者尸检报告一周后作出

  本报综合报道 魏文华拍摄城管打人的手机到底在何方?昨日,魏的爱人曾静芳透露,受害者使用的是一款诺基亚手机,今年上半年买的。魏文华死后,手机暂时保管在他弟弟手里,但此时手机内录像已被删掉。手机后来被公安机关取走。

  据魏文华弟弟魏文中介绍,前晚的尸检从7时2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12时。参加尸检的亲友有魏文中,天门市水利局副局长魏天军。

  魏文中称,魏文华全身多处损伤。法医对魏文华遗体外部损伤处拍照后,进行了开颅、开胸,他看到魏文华颅内出血。由于魏文华遗体惨不忍睹,一同事离开尸检室,在室外连哭了4次。法医告诉魏的亲友,尸检报告一周后作出。

  [1]  [2]  [3]  [下一页]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