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了结8年信访积案 上访者称今后永不上访闹访

2008年01月16日 09:0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政府伸出援助之手,给我困难损失补助,说明党和政府没忘记我们,没把一个受害者推到一边……”在甘肃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耐心细致的调解下,上访8年的西北铁合金厂职工张平德表示“今后永不上访、不闹访”。

  2000年3月26日晚,西北铁合金厂治安派出所(已撤销,现为厂保卫处)民警张宇等人在巡逻时,查获盗窃木料的连城镇东河沿农民王幸福,在盘问时得知系受该厂职工张平德指使。在传唤张平德时,发现其家中有两根松木,便让其交回派出所等候处理,但张平德未听劝阻将木料用于盖房。4月3日,该派出所在传唤张平德并追缴木料时,张平德持菜刀向民警砍来,民警在鸣枪警告无效后,将张平德扑倒、夺下菜刀,导致张平德肋骨骨折,后住院治疗。永登县公安局法医鉴定为轻伤。对于这次“意外”,永登县公安局称:“张平德被张宇扑翻后,胸部碰到地下砖头上,造成4根肋骨骨折。”

  “案发8年,我上访8年,尝尽酸甜苦辣,熬尽了心血……”张平德讲述的则是另一番情景,“4月3日,张宇等三人闯入我家,要把我带到保卫处派出所。我说我不去,李永平就打我。我跑了几步,李永平朝我脚下开了一枪,三人上来将我压倒在地,朝我两边肋骨猛踢。我疼痛难忍,昏迷过去,三人扬长而去。”经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医活体损伤检验中心鉴定,张平德受外伤致左、右共7根肋骨骨折,属于四级伤残,而非公安机关所鉴定的左边4根肋骨骨折。

  甘肃省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处处长杨志敏表示:前几年,张平德在家养病,没出来上访。2005年公安大接访期间,张平德及其亲属到兰州市公安局上访,后又多次到省政府上访,要求赔偿医疗费及其他损失8万元。2006年9月26日,此案确定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笑虎包案处理,省公安厅、省国资委为责任单位。兰州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的要求,成立了专案组,对这一案件进行复查,省公安厅也进行了复核。张平德不服,继续上访。在甘肃省信访局局长张兴照的要求下,群众来访接待处对张平德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劝其以大局为重,并客观、公正地指出西北铁合金厂治安派出所在处理此案中存在的问题,让双方感到信服。

  2007年8月2日,甘肃省信访局经调查后向罗笑虎呈报:“由于此案发生至今已达7年,案发现场又无其他证人,事实很难查清,为使张平德息诉罢访,维护社会稳定,建议由省公安厅筹资2万元,兰州市公安局筹资2万元,西北铁合金厂筹资4万元,共计8万元补助给张平德,以案结事了。”

  罗笑虎批示,请有关方面再研究协调,“力争彻底解决”。10月23日,甘肃省委政法委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工作小组办公室作出处理意见:“鉴于张平德多年上访,家庭生活困难,给予一次性困难、医疗等各项补助76000元。”

  张平德表示接受:“省信访局领导、省委政法委领导以宽阔的胸怀、诚实善良的心,关怀帮助一个受冤8年、上访8年未解决问题的人,我能不感动吗?”(李战吉 曾华锋)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