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乐泉:领导干部要开阔视野 解放工作思路

2008年01月16日 11:18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王乐泉在参加昌吉州代表团讨论时发表讲话

  “1万亿的1%是100亿,而1亿的100%也只有1亿,哪个更多呢?”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参加昌吉州代表团讨论时讲的话,不要以为他是在讲解数学题,他正是在通过这么一个简单的比较,告诉代表们要用开阔的视野,解放的思路指导工作。

  王乐泉说,目前,昌吉州经济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这一点值得肯定,但我们不应该满足于现状,要清晰地看到,目前还处在打基础的阶段,还有更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王乐泉强调,新疆作为国家的能源基地,资源储量丰富,这大大吸引了内地企业的投资目光,但各地不应该只图眼前利益一哄而上,不加以规划,对资源进行破坏性开采,这即不益于经济长远发展,也不能获得最优的收益。一些地方领导为了得到全额或者高比例的利润,对外来资金的投入怀有过多戒备,但他们没有意识到,资源型产业的发展特点是“高投入才能获得高产出”,仅依靠自已有限的经济实力,无法满足扩大产业的需求,更无法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因此要开阔视野,吸引国内大企业进驻,利用对方先进的技术及雄厚的经济实力促进产业发展,实现经济的高收益。也就在此时,引出了刚才的关于100亿和1亿的对比。书记的讲话简单明了、语重心长,令在场代表茅塞顿开。

  王乐泉说,呼图壁的奶业发展已初具规模,但也不应该安于现状,而要把这作为一个起点,最终的目标是建设更大规模的有机奶业基地,这不仅仅局限于行政区划的格局范围,而要形成天山北坡经济带的全面发展。此外,还要让牧民走出来,走农牧结合的路,使农、牧业互为促进、加速发展,从而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王乐泉指出,兵团也要促进经济增长多元化,不应该无限度扩大棉花种植面积,要解放思想,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的步伐,吸引真正有实力的财团进驻兵团,与兵团人共同谋求发展。(记者成倩摄影报道)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