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省省长孟学农:要敢负责、会干事、能吃苦

2008年01月23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月22日,孟学农在山西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山西省省长。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太原一月二十二日电 题:要敢负责、会干事、能吃苦

  ——访山西省省长孟学农

  中新社记者 张恩

  二十二日下午,在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们热情的掌声中,孟学农出任新一届山西省政府省长。

  新省长说,要以心到、力到、功夫到的精神状态,以“我要干、马上干、干就干好”的勤政意识,以敢负责、会干事、能吃苦的工作作风,在全省政府系统形成敢抓落实、狠抓落实、会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目前,山西仍属欠发达省份,城乡群众的收入水平处于全国平均水平以下,全省有二百多万贫困人口,社会事业特别是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相对滞后,发展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任务仍很艰巨。孟学农认为,每一位政府公务人员都应当把办好民生工程当作长远的政绩和为历史负责的政绩,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和文化需求等问题入手,加大对城乡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的扶持力度,从根本上提高以煤矿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水平,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所有三晋人民、荫及子孙后代。

  孟学农还提出要建立“下评上、民评官、基层评机关”的机制和科学的综合考评体系,引导鼓励各级干部多干打基础、利长远之事,不断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孟学农说,能与三千四百万勤劳智慧的三晋人民一道并肩奋斗,为建设新基地新山西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非常荣幸。

  有媒体记者关心:省长认为山西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本届政府会给全省人民怎样的期待?

  孟学农表示:今后五年必须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根本选择。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兴晋富民重大工程,要下大力气以服务业为突破口、着力发展新型支柱产业,以发展循环经济为主要途径、着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以节能减排为切入点、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推进农业现代化为抓手、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并着力加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人才建设、科技创新力度,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动力和体制机制保障。

  他还提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近群众、走近基层、走近困难,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推进方案和措施途径,着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