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副市长打断官员发言:“不要说这些官话”

2008年01月23日 12:23 来源:华龙网-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



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提案现场办理会 本组图片均由记者 姚波 摄

  “这种场合就不要说这些官话了!没有必要!”在昨日的提案现场办理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突然打断了一政府官员的发言。

  市级机关与委员面对面坐

  昨日早上8:50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市政府办公厅内的“提案现场办理会”会场。 此时,与会的市领导、各市级部委办的负责人和委员们都已经全部就坐。为方便交流,现场的座席被摆放成一个“口”字形,市交委、发改委、财政局等单位的领导和政协委员面对面坐在两侧,市领导坐在中间。

  副市长当场打断官员发言

  在关于乡村公路建设的2号提案被提出后,市交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轮流发言,轮到某局发言时,该局负责人拿起材料,对着话筒开始了发言,全场委员都认真作笔记。大约10分钟后,“怎么说了半天,也不见实质性的内容哦?”这时,只听有人小声嘟囔了一句。“国家对地方税收的减免有规定,税率的改变地方政府说了不算……”这位负责人继续说着。

  “这种场合就不要说这些官话了!没有必要!”突然,一直在认真听取意见的黄奇帆一声断喝,当场打断了发言,全场顿时鸦雀无声。 “地方政府没有权力改变税率税法,这谁都知道。可不可以通过一些灵活的方式解决问题,比如‘先征后返’?”黄奇帆看着他严肃地说,希望办理单位不要说些对解决问题没有实质帮助的套话,而要认真提出有可行性的办法。

  在黄奇帆说完后停顿了近3秒钟,该负责人才红着脸,匆匆读完了剩下的办理意见。

  卫生局发言跳过“高度重视”

  就在1、2号提案现场办理完毕之后,关于“社区卫生服务”的3号提案又开始进入办理程序。这时,各市级部委办的与会人员都正襟危坐,会场气氛变得更加严肃了。

  由于该提案主要涉及卫生系统,所以卫生局作为提案协办单位第一个发言。这时,记者注意到,原来每一位发言者都是参照事先准备好的书面材料,逐页参照着发言,但他却没有从第一页看起,而是直接跳过了近一半的页数,翻到中间才开始说:“我们针对这个提案将采取以下举措……”

  根据事先发放到媒体手中的发言材料,记者在第5页的最后一行找到了他说的第一句话,而之前整整5页关于“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认真领会提案精神”等内容,该发言人却只字未提。

  教委民政局发言简明扼要

  随后,市教委、市民政局等部门的发言也都呈现出“简明扼要”的风格。当再次轮到某局发言时,该局的发言人由之前一位男性领导,换成了另外一名女性。

  这名女性发言人说话速度很快,一改之前那位发言人的讲话“风格”,在短短的5分钟内,就完成了发言。

  投入175万建设全市乡村公路

  1、2号提案内容:修订全市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并将乡村客运纳入全市规划。加大市级财政投入,减免乡村公路建设施工单位税费以及乡村客运的养路费、客附费、营业税等。确保在2012年全市乡镇通畅率、行政村通达率都达到100%,行政村通畅率达到55%。

  办理答复:今年启动《重庆市农村公路建设规划》的修编,按照国道不低于二级公路的标准进行改造。同时,全市今年准备投入175万元用于全市乡村公路的建设,其中中央和市级财政共投入105亿,其余的70亿得由区县财政自行解决。

  主城区降低医保起付线

  3号提案内容:增加社区卫生服务点,将现有的试点区渝中和沙坪坝进一步扩大,全部可用医保,并使用统一的医疗文书和卫生发票,建立市级“社区卫生药品设置配送管理中心”,药品实行全市统一定价,免费挂号。

  办理答复:扩大试点区,拟在万州和1小时经济圈内增加新的试点,每人每年的社区服务补贴调整为区县财政支付5块,市级财政支付6块,剩下的4块由中央财政支付,共计15元。在主城和1小时经济圈内设2~3个药品集中配送系统,降低医保起付线,在5年内,争取每个社区至少一名医学专业的大学生。(记者 伍文棠 胡晓)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