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临汾副市长苗元礼被开除公职 涉权色交易官煤勾结

2008年01月24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苗元礼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太原1月24日电(记者 梁波)今日,记者在山西省纪委和山西省监察厅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经查证,初步认定临汾市副市长苗元礼涉案违纪违法金额达七百余万元人民币,山西省政府作出开除苗元礼公职的决定,并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OO七年八月二十七日,苗元礼被公示为山西省省直正厅职职务拟认人选期间,山西省委、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收到对苗元礼有关问题的举报、反映。经调查,苗元礼在担任临汾市副市长,特别是分管煤矿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审批减免、缓交煤矿资源价款,整合资源、关闭和保留煤矿,批拔煤矿维简费,安排子女上学、在工作中给予关照等方式,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情节严重,涉嫌犯罪;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之便为个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生活腐化,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之便,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大额利益,影响恶劣。

  山西省纪委副书记张晓亚在发布会上说,苗元礼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一起典型的领导干部利用掌管的煤炭生产、安全审批权、管理权、监督权大肆进行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案件,是一起党外领导干部严重违反行政纪律和国家法律的案件,是一起涉案金额大、涉案人数多、影响极为恶劣的案件。

  他还指出,苗元礼一案再一次暴露了山西省少数行政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煤焦领域体制、机制、制度、监督和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收黑钱、干黑事、谋黑利,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官煤勾结,失职渎职,导致煤焦领域重大腐败案件易发多发,重大生产责任事故频发的严重问题。苗元礼一案还暴露出在党外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为此山西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在全省深入、集中开展煤焦领域反腐败斗争。

  苗元礼,男,汉族,一九五三年八月生,山西翼城人,省委党校函授研究生学历,无党派。一九七四年八月参加工作,一九九一年九月任翼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二00一年一月任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二00三年一月当选山西省九届政协常委。二00六年四月当选临汾市第二届人大代表。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