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共中央组织部通报一批各地查处违反换届纪律案

2008年01月25日 13: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组织部25日透露的最新消息:中央组织部近日对各地查处的一批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件进行了通报,对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提出要求。

  2007年9月,在湖南省衡阳市委对县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进行换届考察期间,衡南县财政局局长何某以发放中国农民补贴网建设奖金的名义,向具有推荐权的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人大、政府的主要领导每人发1000元钱,请他们在推荐副县级领导干部时支持自己。事发后,何某被取消衡南县副县长候选人提名资格和免去衡南县财政局局长职务并由纪检机关立案查处,发放的所谓“奖金”如数收缴。

  2007年1月上旬,安徽省涡阳县丹城镇第十二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前夕,镇妇联主任荆某为了当副镇长,伙同在镇计生办工作的丈夫江某,花5000余元购买礼品,通过他人转送给30余名镇人大代表。1月10日,荆某被选为丹城镇副镇长。事发后,镇人大主席团依法宣布荆某当选无效;同时,荆某被免去镇妇联主任职务。

  2006年12月下旬和2007年1月上旬,河南省平顶山市建委主任高某在组织上决定调其任某县县委书记期间,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市建委党委会,提拔调整25名干部。2007年4月,高某因违反规定突击提拔调整干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5名干部的任用决定被取消。

  此次通报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中央组织部提出的“十个严禁”的要求,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保证地方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按照中共中央的部署,中国各省区市和部分副省级城市的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在今年上半年将进行换届。(记者李亚杰)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