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岭南写真:冰雪无情人有情

2008年01月29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月二十八日傍晚,广东京珠北韶关境内,来自湖北襄樊的庞女士一边流泪一边与家人报平安。因冰雪挡道,庞女士乘坐的客车被迫滞留路上。中国移动韶关分公司免费提供流动无线电话车让滞留旅客向家人报平安。


  中新社韶关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冰雪无情人有情

  中新社记者 冯昶 李凌

  由于受持续雨雪低温天气影响,从一月二十四日晚上九时起,广东境内京珠高速公路和粤北坪乳公路路面大面积严重结冰,南北公路交通完全中断,致使大量车辆和司乘人员滞留在韶关及辖下乳源县、乐昌市境内的公路上。

  至记者二十八日晚上二十一时发稿时止,广东京珠北韶关乳源大桥到乐昌云岩的路段上,还停留着一百多辆车,绝大部分为大货车,但仍然可见到极少量的客车滞留在货车之间。大部分旅客都表示还是想等下去,希望能回家过春节。

  二十八日下午,记者在广东京珠北东田收费站附近见到,一辆由中国移动韶关分公司免费提供的流动无线电话车前排满了等待打电话回家报信的旅客。来自湖北襄樊的庞小姐一边流泪一边与家人报平安。李先生和许先生都是中国音乐剧——《蝶》的舞美人员,他们刚刚在深圳演出完毕,准备到湖北武汉演出,已经定好演出时间是一月三十日,演员们都已经坐火车先期去到武汉了,但九辆拉着道具的车辆和部分后勤人员现在还滞留在此,已经四天五夜了,很是着急。

  在乐昌云岩服务区,记者见到一辆从中山开往湖南长德的大巴孤零零地停在风雪中。车上的四十多位旅客已经在此滞留四天了。旅客中,老的已经六十多岁了,而最小的朱赞才一岁半。小朱赞一直随父母在中山,这是第一次回老家过年,家里爷爷奶奶早就在殷切期盼久未见面的孙子了,可惜天公不作美。小朱赞的妈妈说:“好在带够了奶粉,才没有饿着他。”

  从与滞留旅客的交谈中,记者感到,虽然冰雪封路,回家的路上遭遇了很大困难,但当地政府正千方百计为滞留旅客解忧。而大部分旅客还是祈盼着道路能早日畅通,早点回家过年。(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