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长沙火车站看望滞留旅客 表示深深歉意

2008年01月30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温家宝赴重灾区视察:一班未定航线的专机

温家宝:要做好应对最困难局面的准备(图)

 

  中新社长沙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总理亲自来看我们了!”

      中新社记者 刘双双

  今日,长沙上空出现了久违的太阳,这让遭受了半月之久冰冻灾害的市民心中倍增暖意。更让大家感到温暖的是,温家宝总理连夜从北京赶抵长沙,带来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

  清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长沙火车站看望滞留人员。候车大厅里,温家宝与候车的旅客亲切握手、交谈。

  “春节快到了,我给大家拜个早年。你们被困在火车站,还没能提早回家,我表示深深的歉意,现在我们正在想尽一切办法抢修,一定把大家送回家过春节。”站在候车大厅走廊上,温总理拿着扩音器向所有滞留和候车人员深情地说。

  这一幕让在长沙火车站焦急等待多日的陈先生深深感动。“没有想到,总理亲自来看我们了!”陈先生原本打算乘坐的往广州方向客车因电网故障已经停运,抱着一丝希望,他从二十七日起就在火车站等待。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份坚守让自己得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今天竟然亲眼看到了咱们的亲民总理,他说的话虽然不多,但我相信,国家一定正在全力解决我们的问题。”

  尤其得知总理是先乘坐飞机降落湖北,深夜再转乘火车到达长沙时,许多滞留在火车站的旅客感动不已。他们纷纷表示,要全力配合和理解铁路部门的工作,共同抗击天灾。

  总理来看望湖南灾民、考察灾情的消息不胫而走,这股暖流很快传递到更多市民中。

  “抗洪、非典我们都战胜了,这场冰雪我们也一定能应对。”市民邓先生说,虽然南方从未遭遇过如此严重的冰冻灾害,但是政府各个部门已经在积极应对并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开始几天,长沙的公共交通有点混乱,但是现在明显调度有序,基本能保证我们的出行了。”

  “党中央、国务院这么关心湖南,湖南省委、省政府全力应对,老天爷也露出了‘笑脸’,这场抗冰战应该不要多久就能胜利结束了吧。”行走在有一丝阳光照射的街头,已经连续数天奋战在抗灾报道一线的同行女记者感慨道。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