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雪压上海全力抗严寒 沪宁沪嘉高速已经开通

2008年01月30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月29日,上海街头一露天汽车销售点停放着的汽车。连日大雪让上海街头白色一片,截至今天上午,累计降雪量已达到了47.9毫米,打破了24年来纪录。 中新社发 严大明 摄



 

    1月29日下午,街头的人们堆起了“雪人”。1月29日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影响上海市的这片雨雪区已逐渐远离,未来两天本市将转为阴天,市民将暂时免遭雨雪之扰。 中新社发 严大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九日电 屋顶白皑皑,绿地披银装……连续五天来,上海地区遭遇罕见雨雪天气,全市各区县普遍出现明显积雪。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提供的信息显示,此次大雪雨雪量为近二十四年以来最大,持续时间为四十四年以来最长。

  持续了五天的雨雪天气,使上海市区累计雨雪量已达四十五点九毫米、积雪最深达三厘米,郊区的崇明积雪达十六厘米之多。

  这场大雪,使以往过惯了“暖冬”的沪人面临新的考验。但见街上出行的人们均小心翼翼地迈着碎步前行,骑自行车者也怕车轮遇冰渣打滑,只好加入挤地铁或公交车的行列。尽管人们都多加了小心,但这几天仍不时可见街头有路人在雪地摔倒的情景。

  交通方面,受大雪影响,上海多条高速仍处封闭状态。为确保高速公路尽早开通,上海各路段养护运营单位的抢险队伍连夜撒盐和尿素化雪,铲雪车不停地除雪铲冰。今天上午,沪宁沪嘉高速今天上午已经开通。

  上海市场在经历了冰雪天气后依然井然有序。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各司其职,确保资源能源调度供应,城市生活正常有序。

  在凛冽的寒风中,人们可见到申城一些志愿者出现在地铁口、马路边,他们热心地参加扫雪队伍,在地铁台阶等处垫上麻袋片,并提醒行人注意防滑。在一些社区,街道派出有关人员把饭菜送到孤寡老人的家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昨天冒雪慰问了在一线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电力系统和公交行业的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大家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