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岭南写真:一位引起温总理关注的殉职电工

2008年01月31日 0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一月三十日电 题:一位引起温总理关注的殉职电工

  作者 王华 王小春

  中国总理温家宝今日视察南方电网时,专门询问了殉职电工刘焕松的事迹。广东电网公司一线员工刘焕松在执行抗冰抢险任务时,因电杆意外断裂倒塌,重摔在地,不幸以身殉职。这位基层供电职工的人生,可以用“一”与“二十八”这两个数字来诠释。

  一月二十七日上午,韶关始兴县马市镇侯坡十千伏五一三馈线速断跳闸,原因是岭头支线四十号杆因线路结冰导致A相线路断线。

  六七名员工在杆脚下忙碌起来,年纪最大的刘焕松,娴熟地攀爬上水泥电杆,正当他挂好滑轮的一刹那间,电杆突然断裂倒塌,他重重地摔倒在地,不幸殉职。

  刘焕松在基层供电所工作二十八年,足迹踏遍了始兴的山山水水。即使被分配到最边远、最艰苦的供电所,他仍然憨厚地一笑 :“哪个供电所都一样”。只要是他负责的工作,在工作质量、效率方面往往更胜一筹。线路事故故障率、馈线、台区线损率均低于所在供电所的平均水平以下。

  凡是有登杆作业的,都少不了他,往往都是第一个上阵,重活留给自己,轻的留给同事。二00五年农网改造工作中,每当架设接地线,距离最远端的工作基本就由他包揽。老父病重,五天的假他休了三天就赶回来工作;偷电耍横的“硬骨头”用户,感动于他的坦诚与耐心,不但补交了电费还交了罚款;上培训班,他又是第一个起床的“快乐学生”,被同事称为“老秘书”。

  在人力资源部的职工调动文件盒里,有一份刘焕松二00七年六月写的一份申请调动工作报告,这是在他爱人身患病需要照顾的情形下所写的申请,最后他还是说服家人放弃了离开的念头。这也是他二十八年来书写的唯一申请报告。“二十八”与“一”,不单单是数字,折射出一名基层农电工作者二十八年的奉献。(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