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市民自发送别三名抗冰保网英雄(组图)

2008年01月31日 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月30日下午,为确保国家电网安全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湖南电力公司员工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三位烈士的追悼大会在长沙阳明山殡仪馆举行。1月末,湖南正遭遇五十年一遇的冰雪灾害,三位烈士于26日在对电网线路人工除冰时,从高空坠地身亡。图为追悼会上悲痛欲绝的烈士家属。 中新社发 白祖偕 摄



 

    1月30日上午,长沙民众送别在雪灾中因除冻抢修电路殉职的湖南三位电力员工,送葬车队在沿途行驶中不断有车辆加入。据悉,三位烈士于1月26日在长沙电厂至沙坪变电站五百千伏线路上人工除冰时,因线路覆冰太厚、铁塔不堪重负从50余米的高空坠地,周景华当场殉职,罗海文、罗长明被紧急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正在湖南视察雪灾灾情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专程看望了烈士家属。 中新社发 邓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冰灾重创湖南电网 五名电力员工在抢险中殉职

视频:长沙市民泪别抗冰保网三烈士

  中新社长沙一月三十日电 题:湖南恸哭送别英雄

  中新社记者 白祖偕 傅煜 刘双双

  岳麓长悲,湘江哭泣。

  今日,湖南三名抗冰保网英雄的追悼会在长沙阳明山殡仪馆隆重举行,一千余名当地市民自发前来为英雄送别。

  十三日以来,一场五十年不遇的冰雪灾害袭击湖南,电网安全运行、电力供应形势十分严峻。为了让千万百姓拥有光明,湖南万余名电力职工展开了一场抗冰保网保卫战。

  就是在这场战役中,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员工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三人为了除冰冒险爬上了铁塔,因线路覆冰太厚、铁塔不堪重负,从五十余米的高空坠地,不幸以身殉职。

  清晨,烈士的灵车在一条长长车队的簇拥下缓缓驶出医院大门。一路上,匆匆赶路的行人纷纷停下脚步,人们从四面八方簇拥到街道两旁,为英雄们送行。

  一些市民下意识地向灵车敬礼,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一些单位组织了为烈士送行的队伍,拉出缅怀英雄的横幅;近百辆出租车自发加入到为烈士送行的车队当中,为英雄们送别。三余公里的长长车队无声地诉说着人们对三位英雄的诚挚敬意和依依惜别之情。

  下午三时三十分,殡仪馆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一千余名社会各界人士早已守候在这里。在低沉的哀乐中,望着灵堂前悬挂着的英雄生前的照片,不少人无不为之动容,默默抹泪。

  烈士的同事们来了,面对曾经并肩战斗过的战友的离去,他们内心无比伤痛,却并未有丝毫畏惧,“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用夺取抗冰保网工作的最后胜利来完成他们未了的心愿。”

  烈士家乡的人们也来了,罗海文、罗长明烈士家乡的父母官、涟源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切力动情地说,家乡为拥有这样的好儿女而自豪,要把他们尽忠职守的精神带到家乡广泛宣传,激励家乡人民为建设美好的家园而更加努力。

  “你们是人民的好儿子,向你们致敬!”向烈士遗体告别时,大家对着烈士的遗像三鞠躬,表达对英雄的无尽哀思和悼念。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