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石油启动应急预案 力保贵州湖南油品供应

2008年02月01日 12:25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从中国石油了解到,中国石油贵州公司在超过1/3加油站断电、1/2加油站停水的情况下,加油站仍在尽全力营业,力保社会用油的供应。

  近期,贵州省大部地区受长时间凝冻天气影响,大量车辆滞留公路及加油站。凝冻天气直接影响到许多加油站的资源补充。

  灾情发生后,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选择天气好转道路开通的短暂间歇,加大油品的投放;公司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全天24小时值班;向偏远、出行难的加油站送去了足够的大米、油、盐、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保证受灾加油站员工的正常生活秩序。

  在湖南,50年一遇的恶劣雨雪冰冻天气使加油站冻成了一座冰窖。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公司正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力保油品供应。

  该公司成立了加油站防冻抗冻领导小组,制订具体详细的防护措施。各营销中心对各加油站罩棚、罐区、加油场地等重点区域和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尤其注意柴油在管线的结蜡情况。在气温急剧下降情况下,要求员工主动向用户讲解0#柴油的特性,避免因低温柴油结蜡而导致油品质量纠纷。

  1月27日晚,风雪交加。中国石油顺畅加油站接到电话,得知一位外地司机的车因燃油耗尽困在离站10多里的路上。站经理二话没说,带上油壶,骑着自行车,冒雪前往。等他赶到时,耳朵冻麻了,手脚冻僵了。此情此景,令这位外地司机眼睛湿润。这时,他的车里还坐着他的妻子和3岁的小女儿,她们都已冻得瑟瑟发抖。

  1月27日晚,该公司接到株洲电厂电话:由于天气原因,电厂超负荷运行,煤炭无法及时接济,希望能在28日送一批柴油到厂。该公司在高速公路全部封闭的情况下,积极联系,28日上午10点在长沙丁字湾油库冒雪装完133吨柴油,由交警开路,晚上10点左右即送到电厂,确保了株洲地区用电供应。(瞿剑)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