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电网告急 全省电力员工全力抢修春节不放假

2008年02月02日 09:5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漫天飞雪中,吕永喜疲惫地眨了眨眼睛,突然觉得一阵晕眩,之后,他就慢慢地倒下了。此前7天,他都没有好好地睡过一觉。昨天,他终于顶不住,昏倒了。

  吕永喜是新昌儒岙供电营业所所长。这一个星期以来,他一直带领全所职工,奋战在抢险第一线。昨天,昏倒后的他终于被强行安排休息,但他的心,仍跟着绍兴市2423名电力抢修人员一起,沿着那些被风雪冰冻破坏的电力线路前行。

  从全省的情况来看,截至1月31日下午,浙江省有1237个村用电受到雪灾的影响,电网灾情正在不断扩大,省电力公司系统的2.5万名职工已全力投入抗灾抢修。

  绍兴抢修工人高山下驻扎17天

  2月1日,是成剑英连续工作的第17天。作为绍兴市电力局线路工区的主任,他和他的上级领导和手下工人近300人,从1月15日开始在绍兴的嵊州雅璜乡戴溪村的高山下驻扎,几乎每人每天工作都超过10个小时。

  半个多月来,绍兴全市有2423名电力职工迎冰雪、踏雪路,对嵊州、新昌、诸暨、上虞、绍兴县共130个抢修点突击抢险。

  “条件太恶劣的。一般人都无法想象。”成剑英说,他们所在的东白山区海拔850米,气温在-6℃至-7℃。“盘山公路的路面都是冰,车在上面开很危险,有好几次,车都滑到路边,要不是那些路边的水泥墩挡住,就翻下山崖了。”

  绍兴市电力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绍兴市范围内,截至昨天下午5时,已有一条500千伏线路、两条35千伏线路、79条10千伏线路恢复供电。

  省电力公司本部春节不放假

  这两天,浙江持续冰冻,并夹杂雨雪天气,输电线路覆冰情况加重,电网灾情持续扩大。

  截至1月31日下午5时,浙江省跳闸停运的500千伏线路已由1月29日的10条增加到14条,220千伏线路由6条增加到8条。供电受影响的乡镇、村,在部分恢复供电的同时,又有新的增加,目前受到影响的仍有20个乡镇、1237个村,涉及用户15.83万户。

  省电力公司系统2.5万名职工已全力投入抗灾抢修。截至昨晚10点,两条220千伏线路、35千伏线路38条、10千伏线路397条已恢复运行,57个乡镇,2111个村,60万多用户已恢复供电,还有近20万用户没有用上电。

  由于我省电网灾情还有可能进一步加剧。浙江省电力公司决定公司本部干部员工春节期间不放假,灾情严重、抢修保供电任务繁重的供电企业,以及与抢修任务关联密切的公司系统其他单位,春节期间原则上不放假。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