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赶制电力铁塔支援湖南 6日将运抵抢修现场

2008年02月03日 14:05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发生在南方地区的冰雪灾情时刻牵动着河北电网人的心。记者昨日获悉,1月31日晚,河北省送变电公司线路器材厂接到为南方受灾地区加工5基铁塔的生产任务后,立刻加班加点进行生产。预计2月6日这批铁塔将运抵湖南长衡500千伏线路抢修现场。

  5基铁塔6日运抵湖南

  据介绍,省电力公司专门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抗冰抢险应急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抗冰抢险工作。同时,成立抗冰抢险指挥部,下设施工组织、施工技术、施工安全、物资供应、后勤保障5个小组。

  省电力公司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全力以赴打赢抗冰抢险这场硬仗。要充分做好抢险工作的人员组织、施工机械、工器具、车辆等准备工作,随时听从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调遣。

  同时,省电力公司要求所属铁塔、导线加工厂认真做好应急生产准备工作,随时为抗冰抢险提供所需的线路器材。1月31日晚,河北省送变电公司线路器材厂接到为南方受灾地区加工5基铁塔共80吨的生产任务。省公司要求他们连续作战,按期、高质量地完成生产任务,同时要认真做好运输工作,确保将塔材安全及时地运抵南方受灾地区。

  记者昨日在该厂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生产。据介绍,预计2月6日这批铁塔可运抵湖南长衡500千伏线路抢修现场。

  紧急排查铁路供电设施

  据介绍,在做好各项准备的同时,省电力公司还进行了周密部署,全力保障电气化铁路、通信设施的供电工作。

  1月31日,省电力公司下发《关于对铁路、通信等重要客户保供电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对河北公司经营区域内京广、京沪、石太、朔黄铁路干线25座电气化铁路牵引站的运行方式和供用电设施,立即进行摸底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135条与电气化铁路交叉跨越的110千伏及以上线路,要每天开展巡视检查,并责成各县供电单位对35千伏及以下线路巡查。对重点线路责任到人,重要位置安排人员监守,不允许发生倒塔、断线造成铁路供电中断的事件。要全面调查统计通信基站供用电设施情况,协同移动、联通、电信和网通公司制定保电措施和停电应急预案,切实保证通信畅通。

  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在充分做好河北南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在抢修队伍、施工设备、器材、物资等方面已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听从国家电网公司的调遣,时刻准备奔赴抗冰抢险一线与兄弟单位并肩作战。(高利锋)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