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金周5号通报:景点迎客流高峰 无安全事故报告

2008年02月10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月9日,福建省东山岛风动石景区游人如织。在春节黄金周的前三天,这里已接待游客两万多人次,其中包括部份返乡探亲的台港澳同胞、新加坡侨胞等。 中新社发 谢汉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0日电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天19时发布的2008年春节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通报说,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旅游安全受到各地重视。截止今天17时,全国假日办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

  通报说,今天全国各地主要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北方地区主要景区景点达到或接近最大接待客量;南方受灾地区短线旅游接待平稳。为了保证假日旅游安全和服务质量,各地方按照全国假日办要求,加强了对主要景区景点、重要环节的安全检查,加强了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防范冰雪融化后发生景区景点坍塌、泥石流等灾害,防范发生游人拥挤和踩踏事故。总的来看,今天各地游客流量增大,旅游活动热闹喜庆、安全有序。

  春节黄金周已进入后期,全国假日办要求各旅游接待服务单位,继续加强旅游安全,防止松懈麻痹,防止发生旅游重特大事故。

  一、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北京:主要旅游景点中, 接待量达到最大容量的有石景山游乐园,达到和超过最佳容量的有故宫、雍和宫和龙庆峡。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幅较大的景点有世界公园、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雍和宫、香山公园和龙庆峡。各职能部门、各区县假日旅游成员单位坚持24小时节日值班,加强旅游安全巡视,及时处理旅游投诉,保证了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的正常运转。各区县主要旅游景区秩序良好,旅游接待工作一切正常。

  天津:全市各大公园、博物展馆、景区景点客流集中,各项旅游活动呈现出热闹喜庆的场面,冰雪游、温泉游、成为节日里最突出的亮点。为确保节日旅游市场秩序和游客出行安全,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对游客比较集中的景区加强节日旅游市场检查。总体情况,全市各景区景点秩序良好,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苏州:今天迎来春节黄金周旅游小高峰,城区各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都市旅游持续红火。古镇旅游、宗教旅游、太湖山水旅游成为春节黄金周旅游亮点,市内自驾游、短线游上升,城区和周边各景区、乡村游和农家乐休闲游的自驾游占80%,散客比去年同期增长20-30%。市旅游局积极贯彻国家旅游局“两个避免、两个鼓励、两个防止”要求,确保了游客游览安全有序无事故。

  重庆: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最大的重庆渝东南和渝东北地区各旅游景区,今日旅游接待也已安全恢复正常,旅游接待平稳。渝东南的武隆芙蓉洞、黔江小南海今日分别接待游客0.19万和0.08万人次,渝东北的万州区、丰都县和巫山县今日分别接待游客7.89万、0.56万和0.43万人次,旅游接待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分别上升4.4%、11.7%和7.5%

  深圳:今天从边检进入特区的旅客为23.17万人次,五天累计从边检进入特区的人员有120.54万人次,同比增长13.34%,从二线进入特区的人员有91.68万人次,五天累计从二线进入特区的的人员有485.08万人次,同比增长8.12%。深圳主要旅游景点共接待入园游客53.9万人次,五天累计接待入园游客36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45%。

  长白山:今天游客达到0.38万人次,同比增长19%。客源一长一短比较明显,长线游客大部分来自广东、北京、黑龙江等地,短线游客增长迅速,本省游客居多,特别是吉林和延边地区的游客占绝大部分。今天,假日办组织人员对景区的治安、交通、服务等工作再次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保证了旅游景区秩序正常,安全有序。

  曲阜三孔:今天游客接待量达到了这次黄金周的最高峰。三孔景区接待游客1.95万人次,同比增长9%。假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现场检查旅游安全工作,调度指挥黄金周的有关工作。

  二、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受理旅游咨询和投诉情况

  2月9日17时至2月10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2个和投诉电话14个,其中投诉景区景点6个,旅行社2个,宾馆饭店2个,出租车1个,旅游交通1个,旅游购物1个,主要投诉服务质量问题。全国假日办已分别要求当地假日办妥善处理。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