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运广州站累得"站着都能睡着"的子弟兵找到了!

2008年02月16日 08:47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累时睡着了,不睡时个个都是排头兵。前排从左至右依次为:龙福勇、黄勇茂、黄金华、欧晨艳。刘先军摄



    2月14日,《广州日报》刊登寻人启事,寻找春运期间驻守广州站累得“站着都能睡着”的子弟兵。(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前天(2月14日),本报刊登了《广州日报》用半个版大照片刊登寻人启事(上图),寻找照片中4名“站着都能睡着”的子弟兵的新闻后,2月15日下午,从广州军区驻粤某部传来消息,这4名战士找到了!他们分别是该部二连战士龙福勇、欧晨艳、黄勇茂和黄金华。这4名战士,是清一色的一级士官,都是连队表现出色的党员和骨干。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下午4点25分,在该部二连会议室,记者见到了4名战士的“庐山真面目”。面对记者的追问,他们对“站着睡觉”一事表现得十分尴尬。“作为班长骨干,我们更愿意将自己威武刚毅的形象展现给人民群众,可是由于已经连续奋战了39个小时,确实累得没有办法。从到火车站执行任务开始,背包都没有打开过。”黄金华说。

  这是令人终生难忘的39个小时,也是广州火车站旅客滞留人数屡创新高的39个小时。据有关部门的统计,当时广州火车站累计逗留人数达到100多万人。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这4名战士都已经熟睡。但黄勇茂说:“其实我们只睡了短短的15分钟,就又投入到执勤工作中。”

  “找到他们不容易!”该部政委方明说,“14日中午看到《广州日报》上的消息后,马上发动全团官兵进行寻找。通过拉网式寻找,终于有了结果。”在寻找过程中,许多战士见到照片,都坚信这4名战士就是他们身边的战友,像你像我也像他。   (骆宏望 魏凯 李华敏)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