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08年两岸春节包机出入境管理工作顺利完成

2008年02月18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2008年2月15日20时,随着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对MU5008航班查验工作的完成,今年历时16天的两岸春节包机出入境管理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两岸春节包机航点为大陆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台湾台北、高雄,大陆和台湾各6家航空公司共计96班188架次往返飞行,搭载旅客范围为所有持有效往返台湾地区出入境证件的人员。由于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今年1月31日至2月15日两岸春节包机期间,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共检查包机旅客32045人次,机组人员2519人次,旅客同比去年减少6.5%。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海南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共为373名大陆机组人员和先遣人员办理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公安机关口岸签证部门共为乘坐包机的台湾居民办理入境证件签注823人次,签注同比去年减少18.1%。

  两岸春节包机期间,各相关边检总站和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局(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和工作预案。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口岸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和边防检查机关,加强与口岸联检部门的沟通协助,在机场开设了包机专用通道和引导标识,主要领导靠前直接组织指挥,并科学增派警力,维持秩序,疏导旅客,耐心解答问题,为旅客提供文明、优质服务,确保了两岸春节包机出入境旅客安全、便捷、有序通关。口岸和谐温馨,出入境秩序良好。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