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雨雪冰冻灾害进一步加剧 经济损失50亿

2008年02月20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甘娜)云南省民政厅今天对外发布,由于连日来持续的雨雪或冻雨天气,云南省灾情进一步加剧,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五十点八亿元。据气象专家分析,此次灾害属五十年一遇的特大灾害。

  云南省民政厅厅长王树芬今天在此间介绍,自一月九日以来,云南省滇东北地区出现持续降温天气,导致昭通部分河谷地区及高寒山区遭受雪凌灾害的袭击;进入一月中下旬,由于持续降温天气的继续影响,滇东北、滇西、滇西北等地区发生严重雪灾,特别是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滇东北和滇西北出现暴雪,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及交通、电力、通信等造成严重损失;随着冷空气的扩散,云南省灾区范围进一步扩大,影响到整个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昭通市雨雪冰冻灾害持续时间已近四十天,迪庆最低气温达零下二十一摄氏度,曲靖市最低气温达零下七点一摄氏度,均破历史最低纪录。

  王树芬说,灾害使云南省大部分地区农业生产遭受严重打击,灾区道路、供水、供电面临严峻考验,灾区群众生活面临极大困难。截至二月十九日下午十六时,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已造成该省六十八个县一千一百六十八点八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二十二人、失踪四人、伤病二万二千六百六十九人;农作物受灾近八十万公顷,绝收十二点六万公顷;民房倒塌三点九万间,损坏十九点七万间。初步评估灾害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五十点八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三十七点五亿元。

  目前,灾区社会稳定,人心安定,秩序良好,各项抗灾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