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宿迁博客书记成招商大使 各路官员饭桌上拉生意

2008年02月22日 09: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近日,中共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在其博客中发文《全部外出——写在招商途中》,文中描绘了宿迁市委市政府领导倾巢而出,到全国各地招商的火爆场面,他豪情满怀地写道:“我们的队伍在出发、出征、出击,盯着大项目,带着客商归。”他自己俨然成了一个“招商巡回大使”。该文称宿迁市做到了“没有与招商引资无关的部门,没有与招商引资无关的人”。

  很多网友从市委书记的招商热情中看到“宿迁的党员干部给人以希望和激情,给人以踏踏实实做事的感觉”。网友“朋友”建议张新实“不要老是在国内招商,到国外可能收获会更大”。网友“岛外”用“人勤春来早、腿勤出实招”来表达自己对家乡宿迁的期望。他表示“宿迁真正的发展是建立在大家共赢的基础上”。

  也有网友要张新实不要忽略细节。网友“天王星”认为:“招商很重要,但是也不能人人都外出,家里工作谁来主持?”网友“海门”认为辛苦招商来的每一笔资金都要好好珍惜,而不能让资金在挥霍中流走,重要的是要把已招客商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好。

  网友“爱琴海”是在外资集团担任过5年副总的经理人,他认为:“投资商可能的成本(显性或隐性),投资硬环境(交通、能源等),软环境(尤其是政府效率、人员素质)是影响投资决策的前三位。”张新实的管理工作要以这三方面为前提。

  也有网友对张新实文章中“饭桌上的一个客商当即表示一个月之内打1000万元到宿迁来注册投资!”这句话提出异议。网友“沙洲冷”不赞同“在饭桌上谈生意”。网友“狐狸为影狂”认为张新实“其实就是想搞政绩”。网友“真的见证”指责“招商人多不一定是好事,这些人不一定全部有招商方面的经验”。对此,网友“兵贵神速”则表示理解:“官员亲自出马招商,是搞活地方经济的中国特色之一。”

  记者点评:张新实用博客展示了一幅招商的宏大场景。当地干部为了不同的项目,盯着不同的客商,有时在一个饭桌上能碰到好几路招商人马。张新实戏称“成了吃饭游击队”!看来,招商这口饭真不好吃,但书记带头,相信会吃得痛快很多。(来源:新快报 记者 邓毅富 通讯员 周伟涵)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