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委员张茵重申:会联名争取为富人减个税

2008年03月08日 05:2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第一个女首富、香港玖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年全国两会最受争议的政协委员张茵昨日再度重申——

  “我会联名争取为白领减税”

  时报讯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张茵在本届两会上的三个提案:取消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免税进口利于节能减排的高效设备和降低个税税率,被批仅代表自身利益,引发了各方激烈的讨论。昨日,在作客新浪财经时,张茵仍然坚持她的为富人减税论调,并表示,个税太高将影响白领为国服务。

  主持人:你感觉三个提案当中,哪一个可操作性比较强?

  张茵:所得税方面,我希望我们具有全球竞争能力,中国有一个非常好的营商环境,经济非常有潜力的,也是发展中国家。在这种环境下,我们的最高累进税率是45%,是高税收。当然其他国家不是没有,美国是35%,欧洲大部分是45%,我想我们能不能低5%~10%,希望国际上有实力的企业家们以及白领阶层都愿意到中国服务。

  主持人:您觉得当前的税制对于中国平抑贫富差距,到底是合适的呢?还是不合适?

  张茵:我觉得这个税不是贫富差距的问题。实际上我国的税偏高。

  主持人:这个提案也跟其他的企业家沟通过吗?

  张茵:当然这些提案提出来是有沟通的,我也征求过,他们说不错,我觉得有一个责任,不能完全用我这个企业去看。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哪些企业家在底下聊天的时候跟您说,说您这个提案不错,会支持您?

  张茵:这个就不要去讲,到时候我们会去联名的。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