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黑客否认受雇于政府 指美国媒体造假

2008年03月10日 23:0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中国上海以南舟山岛一栋普通居民楼的二层单位里,几名20多岁的中国年轻人坐在空荡的房间里,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手里飞快地挥舞着鼠标,他们虽然看上去没什么危害,但却是黑客中的核心人物,曾‘攻入’过包括五角大楼在内的全世界最敏感网站”。3月7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推出一篇独家报道,声称其记者沃斯对几名年轻黑客进行了面对面采访,并在导读中提到“采访地距离中国一海军基地很近”,俨然是在为“中国黑客威胁论”做注解。9日,《环球时报》记者拨通CNN报道中的主要受访者萧晨(网名)的电话,他告诉记者,CNN的报道“完全是在瞎说”,并恳请记者“澄清事实”。

  CNN:“中国黑客”承认入侵五角大楼

  在这篇题为《中国黑客:没有网站是安全的》的报道中,主要采访对象是网名为萧晨的中国年轻人和他的两个同事。沃斯如此描述他的这几名采访对象:“他们是西方专家所说的‘中国电子民兵’,专门发动攻击侵入世界各地的政府和私人网站”。

  沃斯在报道中写道,萧晨和他的朋友拒绝透露真实姓名。萧晨在采访中说:“天下没有网站是百分之百安全的,有些网站采取了高度严密的保安措施,但总会有漏洞和弱点。”他还告诉沃斯,“有两个同事曾成功攻破五角大楼电脑网络,并下载了一些非常敏感的信息,之后收取了来自中国政府的报酬。”而沃斯在文中多次写道:“此言真实性记者无从核实”。

  找到“萧晨”:“他们显然有目的地乱写!”

  根据CNN这篇报道提供的一段2分钟长的采访视频,《环球时报》记者找到了报道中提到黑客首脑萧晨,他是“黑客天下”网站创办人之一。“他们的报道简直是在乱写,全是负面的东西,根本就是在瞎说!”这是萧晨在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的第一反应,他请求《环球时报》一定要帮他“澄清事实”。

  萧晨介绍说,美国CNN的记者前后给他发了20多封电子邮件,当时说是在给他的网站做正面报道,只采访3分钟就行,可最终却待了两天。萧晨说,CNN记者在提问时直截了当地问:“你们能不能把从美国国防部内部网络上下载的数据给我看一眼”,还问他“是不是政府给你们的网站付费让你们来攻击海外敏感网站”。“对这些问题,我一概回答没有。”萧晨说,“我们的网站只是一个黑客交流平台,根本没有教人去攻击其他网站,我们自己也没有攻击过任何其他网站,包括美国国防部的网站”。萧晨说:“我只说没有任何一台电脑是安全的,结果报道中却变成了没有网站是安全的;我说我们是几个人合伙建立的这个网站,报道却说政府给我们钱。实际上,我们的网络广告收入有限,正期待着风险投资呢。”

  美国已多次渲染“中国黑客威胁论”

  近年来,“中国网络威胁”已成为美国媒体和一些官员攻击中国的主要“罪名”之一,去年,在美国媒体的带动下,英国、德国等媒体更是不断渲染所谓“中国解放军黑客威胁”,在西方媒体的描述中,不仅美国国防部曾遭到“得到中国政府支持的中国黑客”的攻击,就连一些跨国公司、甚至英国一些体育协会的网站都成了“中国攻击的目标”。

  今年3月4日,美国国防部在向国会提交的2008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指责中国对美国及其他国家政府部门网络实施黑客攻击。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这是没有事实依据的。他还表示中国政府或军方不会雇用民间黑客来对其他政府网络实施攻击。

  美国互联网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公司去年发表报告称,美国是全球网络黑客大本营,其每年产生的恶意计算机攻击行为远远高于其他国家,报告说,在受网络黑客攻击的国家中,中国是最大受害国。(尚未迟 石华)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