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航总局局长谈新疆挫败企图制造空难事件

2008年03月11日 08:0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被记者追问新疆挫败一起企图制造空难事件时,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表示,中国民航有能力确保所有乘客的安全。

  昨日上午10点40分许,李家祥刚刚走出人民大会堂会场,就被二三十名记者围住。

  “这起事件是否暴露出目前的民航安检有漏洞?”听到这一提问,李家祥一边快步走出会场,一边马上回答,“目前的安检措施很完善,各个环节都很周密,中国民航有能力确保所有乘客的安全。”

  “奥运期间如何防范类似事件发生?”该名记者继续追问,李家祥当即停住脚步,转身面对该名记者,说“针对奥运,民航总局制定了多个方案,安全不会有任何问题,国内外乘客都可以放心”。

  7日早上约10点,南方航空一架原定由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航班发生险情。机上有人企图制造空难,幸被空乘人员及时发现,将歹徒制服后飞机紧急迫降兰州。(记者王姝)

  - 事件回放

  携汽油登机 女子欲酿空难被制服

  机组人员和乘客无恙,疑犯身份及动机正在调查中

  3月7日,南航一乌鲁木齐至北京航班发生险情,一维族女孩携带汽油瓶登机欲造空难被制止,飞机紧急迫降兰州机场。具体案情目前尚在调查。

  内部通报称安检有纰漏

  据悉,该航班为7日上午10点35分从乌鲁木奇起飞,有消息人士称,在飞行途中是一空姐先闻到了淡淡的汽油味,按照气味的方向寻找,很快发现一“十八九岁”的维族女孩为气味源,空姐上前查询,发现异常,机组人员随后协力将疑犯控制。该人士透露,疑犯至少两人。飞机随后于12点40分紧急降落在兰州中川机场,机组人员和乘客无恙,目前相关部门仍在调查疑犯的身份及犯案动机。

  前晚,国家民航总局发出内部紧急通报称,歹徒是在洗手间内欲点燃燃料引爆飞机时被空乘人员发现的,歹徒共两名,初步查明新疆机场方面安检确实存在重大纰漏,安检人员出现漏检险酿惨剧。

  疑犯身份及动机正在调查

  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新疆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前日透露,7日约10点,南方航空一原定由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航班发生险情。机上有人企图制造空难,被空乘人员及时发现,将歹徒制服后飞机紧急迫降兰州。

  他披露,疑犯被机组人员及时制止,航班随后急降兰州,全部人员无恙,相关部门仍在调查疑犯的身份及犯案动机。

  综合《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报道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