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新乡市市长话宣传:务实第一 务虚第二

2008年03月11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 题:新乡市市长话宣传:务实第一 务虚第二

  记者 史宝银

  在一次会议的间隙,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新乡市市长李庆贵与记者聊起了宣传,在他看来,以提升一个城市的知名度,促进城市的发展而进行的客观宣传是必要的,对工作进程中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宣传则是次要的,可以少做,甚或不做。

  北依太行、南临黄河的新乡市近年来经济飞速发展,老百姓生产、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二00七年,全年实现生产总值七百七十八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六,增速为十一年来最高水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连续五年和四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这一切,仿佛是一瞬间的事,世人对其大量的过程和过程中的成绩却知之甚少,新乡人默默的干出了惊人的成绩。

  对这一现象,李庆贵认为,“这主要源于我们对宣传的认识和理解,多年来,我们一直把有益于城市品牌、城市知名度的提高,有益于城市发展,有益于百姓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我们的宣传重点,开展针对性的宣传。而不是我们每一项工作有点亮点就赶快去宣传,这也是外界感觉我们相对沉默的原因吧。”

  “我们就是想干点事件,为一方百姓干点事,而不是为了显现成绩、政绩去干,是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谋点利益,办点实事。从这个角度来想,那种自己有一点成绩就赶快去宣传的意识就不是那么强烈,就不是那么自觉了。”李庆贵进一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他说,在这一指导思想之下,他们的宣传是卓有成效的,不仅提升了城市知名度,推介了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的外来投资,而且相继荣获综合实力百强城市、中国最佳商业城市、中部地区十佳投资城市、中国企业成长环境十佳中小城市、“全国质量兴市先进市”三连冠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等荣誉称号,进而有力的促进了当地的发展。

  他表示,多年来,新乡市一直大力倡导这种务实的工作作风,现今的新乡各行各业的人们已经养成了“务实”的习惯。

  “古语有云,实干兴邦,我们就是想通过实干,埋头苦干,在我们的任期内能够使新乡的发展更快、更好一点,使老百姓能够多得一些实惠。”李庆贵说。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