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代表热议机构改革方案 相信会取得实质进展

2008年03月11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3月11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图为大会会场的部长席。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索有为 程勇)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与前几天不同的是,人民大会堂东门前“围攻”代表的记者明显减少,最吸引记者的是大会堂内正在发放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会前,全国人大代表刘大群对记者说,国务院机构改革是大多数人所希望的,它将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机构交叉,更好地履行政府职能。“大部制”改革已经酝酿很多年了,这是经济发展的要求。现在的历史起点和以前不一样,相信这次改革会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不会出现精减之后再膨胀的现象。

  全国人大代表慕德贵说,“大部制”改革后首先要解决的是部门之间的职能交叉、重叠,尤其是资金、项目和事权的管理。

  下午四时左右,代表们在听取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所作的《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之后走出大会堂。他们纷纷对记者发表了对方案的看法。

  全国人大代表索连生表示,新亮相的改革方案和他期待的改革是一致的,因为它是循序渐进的,不是一步到位的。国务院实施机构改革以后,要做好后续工作,一是中央和地方的改革要配套,地方的机构改革不一定非要上下对口,但要抓紧研究;二是机构设置变动以后,有关的法律也得加紧研究,进行相应的调整,因为牵涉到一个执法主体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张新建说,他对方案中关于发改委的改革印象比较深。他认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应是一个比较宏观的部门,但现在实际工作中项目的汇报和审批是一个专业的过程,给日常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减少其微观事务管理和具体审批事项的职能的思路转变是正确的。

  全国人大代表李力表示,这样的机构改革必将为改革开放全局奠定良好的基础,特别是交通运输部门的组合在今后的应急方面将起到重要的作用,遇到紧急情况,组织上的措施将会很得力。(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