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愚公故里女市长要写好山水文章

2008年03月12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济源市市长赵素萍,在北京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中新社发 史宝银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题:愚公故里女市长要写好山水文章

  中新社记者 史宝银

  “愚公移山的故事使‘方七百里,高万仞’的太行王屋二山名扬天下。愚公故里王屋山坐落在济源。仁者爱山,智者爱水。我们市不仅山美,水也美,济源二个字中就含了‘六点水’。”

  两会上,记者采访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济源市市长赵素萍。身着职业套裙、剪着时尚短发的她干练优雅,一落座就热情地推介济源的山水自然资源。她在赞美了市内的美丽风光后,又将话题转到了济源市丰沛的水资源上。

  “济源是济水之源,济水为古九川之一,曾独流入海,与长江、黄河、淮河并称为‘ 四渎 ’。涌泉、温泉、溪流、瀑布、河湖,以及中国第二大水利工程小浪底水库,几乎所有的水资源形式济源都具备。”她说。

  从财政局长、税务局长,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再到市长,赵素萍一路走来,都书写着女性的执著。她表示,按照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要求,在发展工业经济的同时,要更加关注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好山水文章,围绕济源水资源丰富多样的实际,利用水资源,打造水景观,彰显水文化,谋求水经济。

  经专家反复论证,济源水资源开发规划编制已经完成,并着手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包括济渎庙区域综合开发、五龙口温泉综合开发、曲阳三湖区域综合开发、西霞院—小浪底滨河大道、依托小浪底重点水利工程实施综合开发等,这些投资旅游项目、房产项目和可赢利水利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形成灵秀济源的形象,提高城市的文化品位、生态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济源要以愚公精神和济水文化为主线,构建‘城—湖—山—河’一体的水景观旅游格局,致力成为以水景为特色的、风景靓丽的灵秀之城。”打开话匣子的她描绘出了心目中济源发展蓝图。

  这位去年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还认为,作为是中原城市群中最年轻的城市、河南省城乡一体化的试点之一,济源要为中部崛起多做些事情。在这次会议期间,她还联系甘肃代表,拟提议修建西起兰州,途经平凉、济源等城市,最后到山东日照港的铁路,以缓解陇海线的压力,为中西部城市增添出海新通道。(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