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现场:“情系民心 所以我连任”

2008年03月12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3月12日,8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连任全国人大代表,在北京“两会”新闻中心接受采访。他们表示,本届任职期间将认真履行职责,替百姓说话。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题:“情系民心 所以我连任”

  中新社记者 柴燕菲

  今天,八位连任的全国人大代表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透出了他们得以连任的最重要原因:情系“民心”!

  浙江省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农科所所长汪惠芳告诉记者,她之所以能够连任三届,是因为有一颗情系“三农”的心。“每次参加人代会,我都会深入到农村中去倾听农民更多的民情、民意。过去的五年,我所提的议案和建议中有百分之五十是涉及到“三农”问题的。”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在人代会上“闪耀”的荣耀,还需要融入代表本人的工作和生活中,切实为老百姓谋福利。当本社记者提问汪惠芳,如何处理农业科研工作和人大代表工作的角色转换时,汪惠芳称,她是把代表履职的工作融入到农业科研工作和生活当中,然后从中找到结合点。

  “这几年来我经常和农民打交道,在下乡的过程中一方面会主动向农民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同时农民也会主动来向我反映意见。我举一个例子,我在下农村推广农业技术过程中,有一次农民向我反映,说汪所长,你有好的品种给我们用,但是我们农村缺乏灌溉条件。”

  汪惠芳称,经过调研她发现农田小水利的建设被忽视,造成农民看得到水但是用不起水。“我针对调查的问题,写成了建议,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促进了农村的灌溉条件的大大改善。我觉得关键问题是要找到代表履职和工作的结合点,这样就能够把这两方面的工作都做好。”

  “我们要发挥‘收音机’的作用,我们作为人大代表,生活在老百姓之中,我们要把老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到人代会来,传给中央,把老百姓的意见变为国家的意志。”福建龙岩市新罗区西安村党支部书记章联生代表的比喻形象而生动。

  “我是一个来自云南的少数民族最基层的代表,又是少数民族妇女,长期从事医疗工作,为什么能够连任呢?我想是因为我把最基层的声音反映到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医保科主任王瑛代表告诉记者,她认为人大代表要深入调查研究,在走访的过程中把老百姓在生活里反映的问题记下来。

  “你在生活里要发现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比如去年,我们国家有一亿多手机用户,但是老百姓反映手机收费比较高、项目比较多。在调研的基础上我提出了取消漫游费、实现单向收费的建议。这样的建议提出来以后,引起了很多老百姓的关注。”王瑛说。(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