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晓青:环保垂直管理今年不实施 将来视情况来定

2008年03月13日 05: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环境部不会干预地方改革,吴晓青称“有多大权力就有多大责任”

  组建环境部后,环保部门会不会实行垂直管理,破解地方保护的难题?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昨天表示,垂直管理在今年不会实施,将来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

  吴晓青透露,将来成立的环境部不会干预地方环保部门的改革,国家将出台相关意见,总体指导地方机构的改革。

  环境部有了更多政策制定权

  根据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环境保护部明确了4条职责。其中,环境部要负责拟订和实施国家环境保护的规划、政策和标准。吴晓青表示,这将加强对环境保护的监管,环保的协调也将有比较大的改观。比如,国家环保规划、政策等,以往不能全部由环保部门制定审批,有的还要由发改委等综合经济部门来批准。

  吴晓青称,环保总局目前也有协调解决重大环境问题,统一监督执法的协调职能,改革将更明确和突出。“按照大部制的要求,在环境保护方面,逐步做到统一集中协调,强化环保工作力度。”

  “有多大的权力,就有多大的责任。我认为中央重视环境保护,也给我们加大了更多的责任。”吴晓青表示,按照责权利的统一,环保部门统一环境的监管,就必须要监管到位,如果监管不到位,就是环保部门的失职。

  定职责定人员下一步才考虑

  组建环境部后,环境部的机构人员是否会增加?对此,吴晓青表示,目前现在还没到这一步。“按照机构改革的要求,下一步涉及到的部门,还要进行具体方案的制订,定职责,定机构,定人员。是下一步才考虑的。”

  环保执法难将得到改观

  吴晓青透露,垂直管理现在还没有考虑,今年也不会实施。但他认为,此次改革后,环保执法方面将有明显改善。“有关环保的法律法规的拟定,改革之后会得到很大的加强。环保解决执法难、依法行政的问题,将得到有效的改观。”(记者马力)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