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媒体聚焦浙江代表团“掘金挖银”

2008年03月14日 13:59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全国“两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每天有10多家中央新闻媒体的20多名记者在浙江代表团驻地“掘金挖银”,每天发表有关浙江的新闻20多篇——

  全国“两会”进行时,也是境内外媒体“新闻大战”之时。在浙江代表团驻地,这场“大战”的“硝烟”味更浓。无论在代表的房间,还是在走廊、大厅、餐厅,处处都可以看到记者们“长枪短炮”拦住浙江代表,争分夺秒地抢新闻。

  会议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和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均在第一时段、显著版面和网页,对浙江代表作了密集报道。

  是什么让记者们对浙江代表如此着迷?新华社记者李亚彪告诉我们,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为全国创造了很多宝贵经验,特别是科学发展、节能减排、社会和谐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浙江民营经济发达,代表团中有许多全国知名企业家,还有众多来自基层的新闻人物。“有这么多的亮点,记者们当然不会‘放过’浙江团了。”他笑着说。

  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先后接受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专访,就大家关心的重视民生,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党的作风建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赵洪祝介绍的有关我省统筹城乡兴“三农”,推动浙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的经验,在人民日报报道后,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发了赵洪祝的专访《加强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经济日报报道了赵洪祝关于努力打造全面创新型省份,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专访。光明日报以“着力改善民生,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为题,报道了对赵洪祝的专访。中新社也播发了赵洪祝关于“民生建设,小康社会题中之义”的专访。

  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瞭望杂志等媒体记者专程采访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分别就浙江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报道。

  浙江代表团基层代表多,各大媒体的记者们对他们进行了密集采访。“来北京这些天,来我房间面对面采访的记者就有60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永嘉县渠口乡珠岸村农民陈飞告诉我们。3月5日,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以“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为主题的集体采访会,请来7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记者采访,结果117家媒体、200多名记者扛着“长枪短炮”蜂拥而至,不仅采访大厅座无虚席,连两边走廊也站满了记者,大大出乎代表团工作人员的意料。

  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上,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有关浙江代表的报道。谈起对浙江代表的采访印象,记者们也都竖起了大拇指。中新社记者柴燕菲告诉我们,浙江代表团无论是党政领导,还是基层代表,思路都非常活跃,他们提出的议案、建议都很有针对性,质量也高。浙江又是民营经济大省,海内外都特别关注,中新社把浙江代表团作为重点采访对象,仅她每天就要发5篇报道。

  据初步统计,从3月2日至今天,每天有10多家中央新闻媒体的20多名记者采访浙江代表,每天发稿20多篇。(记者 周咏南 刘刚)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