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委员临别之际议政忙 大会堂前舞“丰收”

2008年03月14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3月14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朝鲜族委员李承淑兴高采烈走出会场,在大会堂前载歌载舞欢庆大会圆满闭幕。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四日电 题:临别之际议政忙 大会堂前舞“丰收”

  中新社记者 沈嘉 贾靖峰

  大会堂前舞“丰收”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今天落下帷幕,人潮即将散去之时,朝鲜族舞蹈家李承淑在大会堂前翩翩起舞,她身着玫红与翠绿相间的民族服装,时而双臂舒展,时而指舞“兰花”、时而利落地转身,时而定格亮相,口里轻轻哼唱着朝鲜族民谣,美目顾盼,笑容欢欣。

  这段舞蹈叫做“道拉吉”,表现朝鲜族人采桔梗、喜庆丰收的喜悦。数十架“大炮筒”相机磕磕碰碰挤成一团,李委员转身之处,快门暴雨般地一阵噼里啪啦。整整两分钟,李委员自顾自陶醉地跳着,拍照的人亦酣畅淋漓。

  已经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李承淑说,她并非受摄影师之邀,而是情不自禁跳起这段舞,她说“我心情特别好啊!”“我从吉林延边来北京已经一年了,为了准备奥运舞蹈。我是奥运会舞蹈的编导之一,我一定要把舞蹈编得更漂亮。”

  临别之际议政忙

  政协大会闭幕前,人民大会堂大厅茶歇中的委员亦不忘抓紧时间议政。石定果委员拿着资料请委员同事们署名反对斥三百亿人民币修建中华城文化标志城一事。歌唱家寥昌永表示自己也反对这种耗费巨大财力的行动,在一张写满委员名字的纸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寥对石定果说,“也不知道我们提了能不能管事。”石定果匆匆找下一个委员前回头说了一句,“我相信会有用的。”

  韩美林自购福娃送人

  在政协闭幕式前,“福娃之父”韩美林在驻地的奥运特许商品店一下买了五套福娃,说是自己准备送人用。据说这位福娃的设计者也没有特权拿到更多的吉祥物。

  韩美林说好多朋友向他要,他只能自掏腰包购买。韩的签名很受欢迎,他表示自己每天多时要签数千个名。他对一个京燕造型的绿色福娃商品很感兴趣,让导购拿给他细看。导购小姐告诉韩,这是新出的削铅笔器。韩美林说,“设计得挺好。”

  众老记敬业最后一搏

   政协闭幕式成了老记们围堵委员的最后新闻战地,大大小小包围圈又现。在大会堂大厅,还有几位记者把行李箱带到了现场。

  据一位委员驻地的新闻官说,昨日还有几位记者联系采访委员,“他们真是很敬业。”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