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枝江长江堤防连续发生崩岸 正进行突击整治

2008年03月17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武汉三月十七日电 (艾启平 黄发晖)记者今日从湖北省河道堤防建设管理局证实,枝江市白洋镇长江堤防沙湾垸向家坝堤段连日发生崩岸险情。目前,当地正在制定临时除险方案,并组织劳力、机械、石源对该段进行突击整治,力争在汛前全面脱险。

  今年以来,向家坝垸堤崩岸连续发生。三月十日,湖北宜昌枝江市白洋镇堤管人员巡堤时,发现桩号五加四百八十五至五加八百四十五处有崩垮现象;三月十三日该段发生大面积崩岸,全长三百六十米,最大崩岸立高近五米,最大崩岸宽度十米。该处崩岸发生在长江左岸白洋镇沙湾堤外垸的向家坝堤段范围,垸堤长一千七百五十米,垸内有十四户、四十三人,耕地一百八十三亩。

  险情发生后,湖北副省长李宪生、汤涛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整险除险,确保今年汛期安全度汛。三月十五日,湖北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等赶赴现场,分析险情发生原因。据专家现场分析,该段险情发生的主要原因:一是该垸堤基多为淤砂,抗冲能力低;二是清水下泄,护坡处淤砂冲失后无补充,加之正处清江河口对岸,迎流顶冲,河泓逼近,护坡脚槽形成吊坎后极易崩垮。

  险情发生后,宜昌市防办立即上报《关于枝江市白洋镇向家坝堤防发生崩岸险情的报告》。该市河道堤防管理处会同防办技术人员一道赶赴现场,与枝江市防办、河道局有关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一起,制定了抛石镇脚、削坡减载、卵石护坡的抢险方岸。

  据了解,该堤段曾于一九九七年冬季实施了水下镇脚和块石护坡整治,近几年来,该堤段多处发生崩垮。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