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杂活佛:达赖自叛逃后没为西藏人民办好事

2008年03月27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拉萨三月二十七日电 题:新杂活佛:达赖自叛逃后没为西藏人民办好事

  中新社记者 柳俊武 邹辉

  拉萨的创伤正在逐步愈合,生机正在古城内外回苏。可谴责依然塞满街谈巷议,愤怒依然写在人们脸上。一些在信教群众中德高望重的高僧大德,提起拉萨“三•一四”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也一改平日的平和之气,即刻变成怒目金刚,愤慨溢于言表。

  “他们的行为完全违背了佛祖大慈大悲的根本,也违背了宗教的教义!”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藏传佛教噶举派活佛新杂•单增曲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对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煽动的这次拉萨严重暴力事件,表示强烈愤慨。

  僧人参与暴力犯罪是犯戒背祖

  三月十四日,拉萨发生的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的暴力事件,领头者竟然有一些僧人。

  新杂•单增曲扎愤慨地说:“受十四世达赖的指使,一小撮身披紫红袈裟的僧侣,犯戒背祖,煽动实施打砸抢烧暴力活动。”

  他说,“这哪里是受过戒的僧人的德行,哪里是持戒僧人所做的事情?他们这些人完全是一群宗教界的败类!我想对他们说,穿不穿僧服是你们的自由,既然选择了做一名僧人,就去做僧人该做的事情,利乐众生,而不是涂炭生灵。”

  新杂•单增曲扎说,佛教的精髓归根结底是“和”,即“和谐”、“和平”、“和气”、“和善”等。但是,达赖集团在拉萨到处实施暴力,在拉萨到处制造矛盾和事端,因此,他所讲的都是谎言,是在蒙骗广大信教群众。

  达赖喇嘛没为西藏人民办好事

  近一个小时的采访中,汉语并非说得特别流利的新杂•单增曲扎,至少三次强调“十四世达赖喇嘛没为西藏人民办好事!”

  新杂•单增曲扎活佛说,“佛教教义宣扬‘大一统’思想,而且是追求人类‘大同世界’。佛祖释迦牟尼说过‘要遵从国王令’,要求佛教徒只勤于追求佛果,不要干预国事。”

  但是,十四世达赖集团自一九五九年叛逃祖国后,始终没有放弃分裂祖国以图“西藏独立”的政治幻想,组建“流亡政府”,纠集反动武装,不断策划、煽动分裂活动,屡屡在国际上制造所谓“西藏问题”的事端,公然与祖国、与人民为敌。

  新杂活佛说,“他完全沦为国际反华势力的工具,每逢祖国和西藏有喜事盛事、人民普天同庆之时,就跳出来煽风点火、制造事端,做些亲痛仇快的事情。他披着宗教的外衣试图争夺政权,既是不符合教义,也无视历史、现实和民心。”

  新杂•单增曲扎说, “三•一四”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充分表明,十四世达赖披着宗教的外衣,却在干着祸藏乱教的事情。他总是在西藏局势安定、民族团结、社会发展的时候,跳出来扰乱西藏的发展,见不得西藏的百姓过上好日子。”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