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白玛赤林:拉萨事件是针对汉人的说法无任何道理

2008年04月01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4月1日电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表示,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是针对汉人的说法没有任何道理。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3月27日就“3•14”事件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白玛赤林说,今年3月10日以来,拉萨市少数不法僧人和不法分子非法聚集闹事。特别是3月14日,在拉萨市区制造了严重的打砸抢烧事件。他们在拉萨市主要路段和主要路面,包括一些中小学校、医院、银行、电力和通讯设施、新闻单位实施了打砸抢烧,焚烧车辆,追打过路群众,冲击商场,特别是电信营业网点和政府机关,使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损失,也使当地的社会秩序受到了严重破坏。

  就“‘3•14’事件是否是针对汉人”这一问题,白玛赤林说,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道理的。这起事件是有计划、有预谋、精心组织和策划的破坏活动,它的目的是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关系。到3月25日晚8点,我们经过调查取证,已经证实有18名无辜群众被砍死、烧死,其中有3名藏族群众。同时以八廓街为中心的周围地区被打砸抢烧的商户不仅有汉族,也有藏族、回族。

  白玛赤林还表示,中国有56个民族。按照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相互平等、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已经形成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关系。“3•14”事件不是针对哪个民族。在西藏藏族和其它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95%以上,有20多个民族共同生活。有些不怀好意的人企图利用这起事件挑动民族纠纷、破坏民族团结,但是我觉得他们没有这个本事。

  白玛赤林说,我相信西藏自治区政府一定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民族政策,各民族一律平等。在西藏,藏族占多数,在这个前提下,我们一定会尽心尽力地维护其他民族的利益。同时,我也想说一句,西藏各族人民一定团结一致,严厉打击这种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允许存在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我相信我们有这个能力。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