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副省长说“一会一活动”准备就绪

2008年04月03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西安4月3日电(记者 淮黎霞)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在今天的记者见面会上透露了陕西省将要举办的“一会一活动”,第一是海内外五千华夏子孙清明节公祭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第二是一年一度的中国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四月五日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

  景俊海说,近十几年来,到陕西省祭谒黄帝陵的人络绎不绝,黄帝陵已成为海内外华夏儿女寻根认祖的“圣地”。全球华人有规模的“重返黄帝陵”寻根祭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前来拜祭黄帝陵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已逾百万。

  他说,本次公祭黄帝陵活动规格高,规模大,内容多,此次将有国家高级官员出席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来自中央有关部委,中国各省区,港澳台及海外的代表预计五千余人参加祭祀仪式。《黄帝祭祀大典图志》也将举行首发式。

  谈到“西洽会”景俊海说,“西洽会”已成功地举办了十一届。第十二届西洽会将于四月五日至九日在西安举行。此次西洽会的主题是:互动·开放·和谐·发展。目前已有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法国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三十个团组确认参会,四千多境外客商参展,预计将有十万人参观。

  他说,这个红火的西部盛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贸促会以及陕西、新疆、京、津、沪等三十多家联手举办,香港贸发局、澳门中华总商会等十几家为协办单位。

  这位副省长在谈到陕西的经济发展情况时说,陕西一是地域好。西安所处的关中地区是最早被称为“天府之国”的地方,关中四季分明,陕北地区地域广袤,陕南青山绿水。这里谱写了中国古代文明最辉煌的篇章。

  二是科技强。陕西是个科教大省,科教综合实力位于全国前列。中国第一台计算机、第一架民用飞机、第一块集成电路都是在陕西诞生。

  三是资源多。周、秦、汉、唐十三个王朝建都于陕西。人文初祖黄帝陵、秦兵马俑、西安古城墙、大小雁塔、革命圣地延安等资源,彰显了陕西文化遗存的完整性、丰富性。

  四是发展快。改革开放三十年来,陕西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目前来陕西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七十四个,世界五百强企业有五十家在陕投资,陕西正在融入到世界经济大潮中。

  景俊海副省长最后说,我热忱希望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发挥各自优势,把你们的眼光、镜头和笔触聚焦“一会一活动”,充分地报道“一会一活动”的新亮点、新成果。(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