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仍有70余嫌犯在追捕中 个别寺庙尚有所限制

2008年04月09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4月9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介绍近期西藏有关情况。向巴平措透露,现在被通缉的有90多人,自首了一些,归案了一些,尚有七十几个在追捕当中,所以个别寺庙还有所限制。

  向巴平措指出,这次“3·14”严重暴力事件从寺庙开始,寺庙里面绝大多数人没有参与打砸抢烧暴力犯罪活动,但是确有一部分不仅参与了,而且是挑头闹事。寺庙没有像佛教要求的那样,不是清净之地了,而成为社会动乱的一个策源地;喇嘛也没有潜心修学,而成为争强好斗的一个群体。这是不符合教规教义的,也不符合法律要求。

  向巴平措表示,现在对一些寺庙,还要进行法制宣传教育。他们还是有一些祖国的观念的,要增强他们的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和政府意识。他们既能够潜心修学,也能够遵守国家的法律政策,这是对寺庙的基本要求。至于说参与打砸抢烧犯罪活动,寺庙里的喇嘛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也要依法受到法律的追究。

  向巴平措说,没有对寺庙喇嘛进行劳动教养这一说。但是这方面的具体情况,要根据他们是否有犯罪行为及所犯罪行的轻重情况,司法部门依法处理。现在个别的寺庙不能说出入完全自由。因为现在被通缉的90多人,自首了一些,归案了一些,尚有七十几个在追捕当中。

  斯塔说,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都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依靠力量和群众基础。这次拉萨出现打砸抢烧事件,政府采取一些措施,不是针对宗教,也不是针对寺庙,主要是针对犯有打砸抢烧犯罪行为的分裂分子。广大宗教界人士,包括藏传佛教界人士,是坚决反对、同声谴责暴力恐怖事件的。西藏和其他藏区许多高僧大德纷纷表态,对这次暴力犯罪事件进行谴责,而且他们特别指出,这次暴力犯罪事件不仅违反了法律,也违背了宗教的教义。(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