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80后”当上副厅级干部 是否有背景引多方质疑

2008年04月12日 04: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不到28岁,“80后”,副厅级干部,“史上最牛公务员”,这些都是人们给张辉贴的“标签”。

  张辉,男,1980年6月生,山东曹县人,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财政金融系货币银行学专业,2002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3月起,担任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

  出生在山东版图上一个不显眼的地方,就读过一所省内普通高校,毕业在大学生就业问题成为焦点的年代,张辉用了5年零8个月的工作时间,成为一名副厅级干部。

  他有什么过人之处?升迁这么快,是不是有什么后台?机遇为何让他赶上了?热议、好奇、质疑,席卷而来。

  他后面有背景?

  同事说,张辉的爸爸是退伍军人,在县里林业局担任领导,妈妈是个医生

  “不满28岁的副厅级干部,后面肯定是有背景”。这是很多人包括济南不少公务员的推测。

  在网络上,还有不少人贴出了一些山东籍干部的名字,称其是张辉的亲戚。

  “脑子、嘴巴都长在别人身上,别人怎么说是别人的事。”昨日,张辉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回应说。

  “他家是曹县的,爸爸是退伍军人,在县里林业局担任领导,好像还是个副职,妈妈是个医生。”曾跟张辉共事两年的槐荫区吴家堡刘庄办事处副主任朱冬明说,虽然现在张辉是副厅,自己还是个正科,有空的时候,一起在基层共过事的同事,仍会通通电话、聚在一块聊聊。

  张辉2005年结婚的时候,高芳曾经去参加了他的婚礼。

  高芳在槐荫区道德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办公室工作,这也曾是张辉工作过的地方。高芳还记得,张辉的妻子是他的大学同学,婚礼是在社区附近一家很一般的酒店办的,房子也是贷款买的。

  他有鲜明的个性?

  张辉上大学时担任学生会干部;在同事看来,他的成熟超出同龄人

  张辉稍微有些娃娃脸,看起来比实际的年龄还要年轻。但是,在曾跟张辉共事两年的朱冬明看来,张辉的沉稳和成熟,明显超出了同龄人,“也许跟他在学校一直担任学生会干部有关”。

  山东经济学院一名已经调离金融系的教师记得,在学校的时候,张辉不是个张扬的人。几名现在金融系任职的教师,甚至记不起曾经有一个叫张辉的学生。

  张辉的第一个机遇,是2002年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的一次选调生选拔(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

  当时,张辉如何入选,现在已难以考证。

  2002年7月,作为选调生的张辉,到了槐荫区道德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办公室、西新街社区居委会做见习工作人员,随后担任科员、主任助理。

  据当时的同事高芳回忆,这段时间,张辉在街道办很少说话,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很清高,但是,他偶尔说话就显出超年龄的成熟。

  第二年,槐荫区组织一次公开的公务员选拔。

  “按照当时张辉的资历,应该是不够选拔标准的,但因为他是选调生,所以根据规定破的格。”槐荫区区委组织部下派办主任徐法贤记得,当时张辉的考试成绩相当好。通过这次考试,张辉成为槐荫区一名正科级公务员。

  2004年,24岁的张辉成为共青团济南市槐荫区委主任科员。

  [1]  [2]  [3]  [下一页]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