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面临重要的历史性机遇

2008年04月12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4月12日下午,海南省博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会的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中)一行时,与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握手。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2日在博鳌会见了萧万长先生率领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代表团一行,就两岸经济交流合作问题交换意见。胡锦涛强调,当前,两岸经济交流合作面临着重要的历史性机遇,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大力推进。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将继续推动两岸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继续推动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磋商,继续关心台湾同胞福祉并切实维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继续促进恢复两岸协商谈判。

  会见中,胡锦涛首先对萧万长先生一行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表示欢迎,并表示,众多的海内外各界人士出席本次论坛年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亚洲各国各地区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寻求共赢的强烈愿望,也给我们在新形势下深入思考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启示。

  他说,早在30年前,我们就主张开展两岸经济交流合作。自上个世纪80年代两岸同胞隔绝状态被打破以来,经过20年的发展,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形成了互惠互利的良好发展局面。事实充分证明,开展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是两岸关系发展中最有活力的因素,是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扩大两岸共同利益的有效途径。

  胡锦涛指出,近8年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岸关系屡屡出现波折,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也因此受到严重干扰。这种局面是两岸同胞都不愿看到的。在当今世界经济竞争更为激烈的形势下,两岸同胞应该抓住难得机遇、共同应对挑战、切实加强合作、努力共创双赢。

  胡锦涛强调,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所系、共同利益所在。当前两岸关系正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两岸同胞加强两岸交流合作的愿望进一步增强。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关系的前途应该掌握在两岸同胞自己手中。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念不会动摇。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努力,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