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东新区日新月异 采风团关注郑州新发展(组图)

2008年04月16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郑东新区日新月异,风景秀美。(李洋 摄)



展区展示郑东新区规划模型等。

  中新网郑州4月16日电 (李洋)第七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16日走访郑东新区,被新区的发展状况深深吸引。郑东新区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新区的基本形势,采风团观看了有关的纪录片,并实地走访了区内的主要设施。

  郑东新区位于郑州市区东部,远景规划范围150平方公里,西起107国道,东至京珠高速公路,北起连霍高速公路,南至机场高速公路,共分6个功能区。郑东新区开发建设作为河南省加快城市化进程的龙头项目,已被河南省政府作为重点项目列入日常工作。

  采风团走访了中央商务区(CBD),并考察了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河南艺术中心等区内重要设施。其中河南艺术中心的音乐厅等最吸引采风团多数成员的注意。

  据当地官员介绍,龙湖是整个规划中的点睛之笔,规划水域面积约6平方公里。根据中原文化关于龙的传说及湖的形态,故取名为龙湖。而六棱塔型的会展宾馆及引入中国传统的“四合院”、“九宫格”式建筑理念的商住建设等,彰显了独特的传统文化内涵。

  据新区提供的有关数据显示,现在,郑东新区已经成为郑州的“大氧吧”,仅在CBD地区绿化率就突破51%,东区整体规划绿化率接近50%。采风团成员看到舒缓的坡地上,高大的乔木、低矮的灌木错落有致。树林和绿地间不时有人工小溪蜿蜒经过,透过绿树隐约可见CBD高楼。不仅有现代化的办公环境,还有优美的园林绿化景观,这无疑为郑东新区平添了许多亮色。

  新闻背景:郑东新区的主要功能区:

  (1)CBD,是郑州市的中央商务区,也是郑东新区的核心区,环形建筑群中间布置有国际会展中心、河南省艺术中心和高达280米的会展宾馆等标志性建筑。

  (2)商住物流区,是CBD的功能支撑区,是以机关单位、公益设施、现代服务业及批发、物流、居住等功能为主体的综合区。

  (3)龙湖南区,是郑东新区规划的点晴之笔,与流经市区的几条河流、郑州国家森林公园等构成城市生态区。

  (4)龙子湖区,主要由高等院校组成。高校园区内规划有龙子湖,取“望子成龙”之意。湖面伸入各大学校区,湖中有湖心岛,岛上规划有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设施。龙子湖通过运河与龙湖及其他河渠相连,是郑东新区生态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高校园区的莘莘学子们创造了优美独特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5)科技物流园区。主要用于安排科研院所和研发机构,是科技创新基地。

  (6)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郑东新区的工业支撑区。各主要功能区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使郑东新区成为既有优美的生态景观、人居环境和良好的城市形象,又兼具强劲产业支撑和雄厚发展实力的新兴城区。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