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朱巨龙紧急约见记者:"华南虎照"鉴定不能再拖了

2008年04月20日 03:3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质疑国家林业局考察队:“周正龙能拍到疑似虎的脚印,为何考察队就不能?”

  -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公开、透明,跨地域、跨学科”鉴定虎照

  -是否停职?“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快报4月13日《星期柒新闻周刊》“周老虎”事件再调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4月16日下午近5点,被当作“挺虎派”代表之一的关键人物朱巨龙,突然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在看到记者的报道后有些话想说。4月17日中午,记者再飞西安。在陕西省林业厅办公大楼九楼的厅长办公室内,朱巨龙向记者介绍了“虎照”事件的前后情况,并坦陈他对整个事件的看法。朱巨龙坚持认为“虎照是真的”,他呼吁有关部门应迅速采取科学措施,“公开、透明,跨地域、跨学科参与,媒体、公众全过程监督”鉴定周正龙虎照,早日平息这场旷日持久的争论。关于他本人是否已被“停职”?朱巨龙说:“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我个人仍然认为虎照是真的……”

  星期柒新闻周刊:好久没听到你的声音,4月1日来陕西时想采访你,也没有成功。为何这时候愿意接受采访?

  朱巨龙(以下简称朱):收到你的采访信息已很晚,加上组织上对我有要求,就没有及时答复你。你们报纸4月13日的那组报道,很客观很理智很有逻辑,在“虎照”事件中能做到这一点的媒体极少。这样的媒体,我信任,我觉得可以和你们沟通交流一下,当然是以我个人的名义,并不代表单位和组织。

  星期柒新闻周刊:你还坚持陕西华南虎照片是真的吗?

  朱:是的。到目前,我个人仍然认为“虎照”是真的。

  星期柒新闻周刊:你的依据是什么?

  朱:很多。主要是照片中老虎神态的变化,明显地方有两处:一是眼球的位置,照片中并不是一成不动的,而是有着细微的向上变化;二是老虎脖子上的条纹,开始是曲线,后来变成直线,说明老虎的头在动。其它还有许多,只有把所有“虎照”放大,逐一认真比较才能发现变化和差异。

  星期柒新闻周刊:一个不争的现实是,镇坪已经撤换了巨幅虎照广告牌?

  朱:在没有发现活体的华南虎之前,镇坪就打出虎照广告,的确欠妥。

  星期柒新闻周刊:在网上,你的许多依据遭到了强烈的质疑,而且质疑的人要远远多于“挺虎”的。

  朱:因为当初准备不充分,对外披露的信息又少,遭到公众和网民的质疑,属于正常和情理之中的事。

  星期柒新闻周刊:有句俗语叫“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么多质疑者会看走眼?

  朱:大多数赞成的,不一定就是正确的。当然,也许质疑者就是对的。但据我了解,到目前为止,在对待“虎照”真伪上,绝大多数质疑者没有看到过真实的全部“虎照”,就先入为主地下了结论。

  星期柒新闻周刊:该如何看待“虎照”?

  朱:我个人认为,“虎照”真伪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出现争议和分歧十分正常,但应以科学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对待和解决。

  “周正龙能拍到疑似虎的脚印,为何考察队就不能?”

  星期柒新闻周刊:能谈谈周正龙的情况吗?

  朱:在“虎照”之前,我根本不认识他。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精明,但私心很重。我约他来西安看照片,他到西安下火车后,不是直接到我办公室,而是背着我直奔陕西省版权局。他想通过获得版权,高价出卖照片。他这样做,也许不是他的主意,但想获得钱,是肯定的。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