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披露胡锦涛访日行程 或与福原爱切磋乒乓球

2008年04月23日 07: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日方目前初步确定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5月访问日本的行程。胡锦涛主席将于5月6日至10日对日本进行5天的国事访问,除东京外,他还将访问横滨和奈良,并从大阪启程回国。

  日本媒体援引外务省的消息称,胡锦涛主席将于5月6日下午抵达东京羽田机场。7日,胡锦涛主席将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首相官邸举行首脑会谈。7日当天,胡锦涛主席还将会晤日本天皇,并与天皇夫妇在皇宫共进晚餐。

  8日,胡锦涛将来到福田康夫首相的母校早稻田大学,发表演讲,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揭幕,并进行中日首脑乒乓球友谊赛。届时,除中日两国首脑外,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和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也将参加。

  在东京期间,胡锦涛主席还将前往东京市内的一家饭店访问。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在日本时,经常光顾该饭店。目前,这家饭店还陈列着孙中山当年使用过的物品。此外,胡锦涛主席还可能访问距离东京不远的横滨,参观当地的中华街。

  9日,胡锦涛主席将前往关西地区,参观位于古都奈良的法隆寺等。10日下午,胡锦涛主席将从大阪机场启程回国。

  韩国媒体称,“乒乓外交”和缅怀孙中山将成为胡锦涛此行的亮点。2007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问日本时,曾在京都与日本大学生打棒球,向日本人民展示了中国领导人的亲民形象。去年年底,福田康夫首相访问中国时,又与温家宝总理打棒球晨练。这些,都体现了中日关系将“迎来春天”。

  据悉,与中日领导人去年的“棒球外交”不同,这次胡锦涛主席可能与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切磋球技。日本媒体称,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将随胡锦涛主席一同访日,而福原爱是日本乒乓球“第一人”,她不仅球艺精湛,而且会说中国话,能为中日友好交流出一份力。(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田辉)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