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达赖言论颠倒黑白 众多网民强烈谴责

2008年04月26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 近来,达赖在各种各样的场合发表一些攻击中国政府、为西藏“三·一四”打砸抢烧罪行辩护的言论,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国官方网站及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近日登载了达赖近期发表的言论与真实情况的对照,以无可辩驳的事实揭露达赖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行。

  如,有记者问达赖:“拉萨暴力行为同你倡导的‘温和路线’是相违背的,你认为不认为这是一种暴力行为?”

  达赖说:“我并不认为藏人的抗议是暴力的,他们既没带刀也没有带枪,都是赤手空拳的,他们就是和平的抗议。”

  事实真相是: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致死无辜者十八人、受伤三百八十二人、重伤五十八人,焚烧砸毁学校七处、医护设施五处、银行网点十处、商户九百零八个、民房一百二十间、纵火三百余处,二十多处建筑烧成废墟。手持砍刀、参与“三·一四”暴力事件的三十二岁的贡秋顿珠对用刀砍人的事实供认不讳;涉嫌在以纯服装店纵火烧死数人的其美拉宗、边吉、丹增、洛桑坚才等对纵火供认不讳。

  又如,达赖近日在接受《亚洲周刊》专访时说,拉萨“大部分被烧的汉人商店,针对的是有从事卖淫活动的场所,有些有妓女的场所。”

  事实上,“三·一四事件”中被打砸抢烧的店铺是拉萨市主要街道上经营服装、百货、珠宝的商店和农副市场、银行、电信等及学校、新闻单位。在商店中被烧死的有十二人,其中包括一个八个月大的婴儿。

  再如,达赖在接受《亚洲周刊》专访时说,“三·一四事件”中“也有一些银行遭到攻击,遭到攻击的原因是有银行把中央给西藏的很多拨款截留了,用于他们自己的经营活动上,不是按中央的要求用于西藏建设上。”

  中国银监会西藏监管局、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中国银行西藏分行等西藏金融部门的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达赖的说法毫无事实根据。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行长米玛旺堆说,“西藏所有的经费基本上都是靠中央财政补贴,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都是专款专用。从银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各个环节上讲,中央的拨款是无法截留的。我们每个金融部门都有结算中心,负责把社会上的资金及时转账。”网民对此评论说,真是天大的笑话!银行哪有权截留中央拨款,达赖连这点常识都不懂。

  还有,达赖三月十日在印度说:“移民政策使非藏族人口暴增,藏人不仅在自己的土地上正在成为无关重要的少数民族,……从而正在无声中被大民族所同化。”

  统计数据显示,一九五一年西藏和平解放时,西藏人口为一百一十四点零九万人。《西藏自治区二OO七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二OO七年末,西藏总人口为二百八十四点一五万人,其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占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众多网站近日登载了达赖的言论及事实真相后,引起网民极大关注,浏览量达三百三十多万人次,网民跟帖四千八百多条。众多网民强烈谴责了达赖颠倒黑白的言论。

  有网民说,藏独分子想在中国举办奥运会之际制造各种混乱,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现在的中国不是以前的旧中国了,不再任人宰割,任人凌辱,那些时光一去不复返了。我们的国家有能力维护好自己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更有能力坚决打击那些破坏分子和分裂分子!

  还有网民赋诗:“藏龙卧虎炎黄地,独树一帜任吹打。可笑跳梁众小丑,耻辱荒唐羞自家。爱仁之心永不失,我辈团结何所怕。中流砥柱破狂澜,华夏四播友谊花。”

  也有网民提出建议:“列举事实很好,应该翻译成各种文字,发到国外网站上。我们要行动起来,进行宣传、必要的抗议、和平的抵制、强硬的追究罪责。”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