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藏族医生洛桑次仁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2008年04月30日 00: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3月26日,拉萨女少先队员德吉龙珍含泪向洛桑次仁医生(中)敬礼慰问,在场的汉族藏族医护人员感动不已。当日,洛桑次仁获得“西藏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在3月14日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西藏人民医院外科医生洛桑次仁冒着生命危险,随救护车将一名六岁孩子和他的父亲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自己却被暴徒残忍地打致多处重伤。他的事迹传开后,得到西藏各族各界民众的高度赞扬,很多人自发来到医院看望他,送来致敬的锦旗。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4月28日,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洛桑次仁表彰大会在拉萨市举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洛桑次仁“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颁发奖金10000元。

  2008年3月14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30多岁的年轻外科医生洛桑次仁在和同事一起乘坐救护车抢救被暴徒袭击受伤的无辜群众时,看到一位恐慌无助的汉族中年男子站在街边,双手抱着一个6岁左右受伤的孩子,正在拼命地向他们求救。

  洛桑次仁和同事在对孩子进行抢救时,一群暴徒将救护车团团围住。暴徒们手持凶器狠狠地喊道:“下车,把人交出来,否则杀了你们,烧了你们的车!”随后用石头、钢筋、棍棒使劲砸救护车。

  暴徒们试图从洛桑次仁手中夺走孩子,洛桑次仁紧紧抱住孩子不放手。暴徒们急了,于是举起拳头、砖头、石块往洛桑次仁头上、脸上、身上乱砸,洛桑次仁顿时满脸鲜血直流。但他强忍着剧痛,始终不放松紧搂着孩子的双手,用自己的身子全力护住孩子,不让暴徒伤害孩子。

  当救护车想方设法冲出重围回到医院时,处于绝境的父子俩都得救了,洛桑次仁却身受重伤,被诊断为颌面部骨折、轻度脑震荡、颜面部软组织严重挫伤,被推进了抢救室。

  直到从抢救室转入病房后,他还在惦念着被救孩子,对前来探视的同志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没事,你们放心。孩子的情况怎样?”

  洛桑次仁的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传开后,大家都称赞他是真正的“白衣天使”。洛桑次仁却用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说:“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应该做的事,换了别人也一样会这么做。”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