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意著名学者谴责西方支持达赖集团分裂中国的图谋

2008年05月02日 19:51 来源:光明网 发表评论

  在达赖集团策动西藏骚乱,西方某些政客和媒体借此掀起新一轮反华浪潮之际,意大利著名历史哲学家、国际黑格尔哲学学会主席、乌尔比诺大学教授多梅尼克·罗苏多(Domenico Losurdo),在其网页上强烈谴责西方支持达赖集团分裂中国的图谋,并以法、德、西、葡、意五种文字,向国际知识界和广大公众发出对“西方反华十字军”奋起反击的紧急呼吁。

  在《呼吁书》发表后短短10天里,已有法国、瑞典、瑞士、西班牙、葡萄牙、巴西、阿尔及利亚及意大利等十多个国家的著名学者、教授、记者、报刊杂志领导人、民间组织领导人、人权问题专家、法律工作者、政界人士等500多人附议签名。还有众多网友留言对西方主流媒体颠倒黑白、肆意反华表示愤慨,对《呼吁书》表示支持。

  罗苏多在其呼吁书的开篇明确指出:一个妖魔化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卑鄙运动正在西方开展。领导和策划这一运动的是那些从未支持世界上真正被压迫的人民、且随时准备对非西方主权国家发动所谓预防性战争的政府和新闻媒体。他们挥舞着有时乔装为“自治”的藏独旗帜,支持西藏独立。这个目标如果实现,随后就将轮到新疆、内蒙古、满洲里及中国其它地区。事实上,在西方帝国主义主导全球的狂妄计划中,就是要肢解很多个世纪以来形成的、现在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多元文化的中国。绝非偶然的是,这次十字军运动的发动者不是同情和赞赏中国的第三世界,而是自鸦片战争起把这个东方大国逼入落后和惨重灾难之中的西方国家。

  《呼吁书》说,3月14日发生在拉萨的暴力事件,杀害了一些无辜的生命,其中包括老人、妇女和儿童,但西方政府和媒体却对此只字不提。一向标榜为反对极端主义旗手的西方,却肆意美化基于残酷的封建农奴制度和神权政治的旧西藏,匍匐在集神和王于一身的达赖面前,致力于帮助达赖喇嘛构建一个以种族和文化清洗为基础的“国家”,并企图把那些虽然有藏人居住但从未受过历代达赖管制的大片区域划归他们计划中的“大西藏”,妄图以此削弱和进而肢解中国。

  《呼吁书》说,19世纪末,西方殖民主义国家在中国租借区的入口处曾树立过“华人与狗不得进入”的醒目标牌。这个标牌现在并未消失,它只是有了些许变化,在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浊流中,人们再次看到了它的影子:“禁止狗与华人办奥运!”反华十字军的征讨正在进行,并将以其久远与无耻的传统全力继续下去。对此,我们必须予以揭露。(驻罗马记者穆方顺)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