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法院长王胜俊:法院工作要做到五个与时俱进

2008年05月09日 09:08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今天(5月8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紧密结合实际,在事关人民法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工作的与时俱进。

  王胜俊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代表和全国大法官、大检察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辟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七大关于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的战略部署,集中提出了关于政法工作及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政治原则,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

  王胜俊强调,人民法院工作要在五个方面做到与时俱进。

  一是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工作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二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司法工作全局,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工作思路的与时俱进。人民法院在工作思路上要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做到更加注重推动发展、更加注重保障民生、更加注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加注重促进和谐。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的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规范司法行为,为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而不懈努力。

  四是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主线,努力实现人民法院队伍建设的与时俱进。必须以思想政治建设为主线,全面加强人民法院队伍的工作作风建设、司法能力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五是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工作的与时俱进。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作机制,提高基层的司法能力,改善基层的司法环境,调动基层法官的工作积极性。(记者袁定波)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