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云港市委书记:连云港会是令人怦然心动的城市

2008年05月10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左)接受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专访。

  中新网5月9日电(官志雄) 今天(9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在出席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连云港采风行启动仪式后,接受了网络媒体的集中采访。采访过程气氛愉快而又热烈,王建华对媒体关注的每一个问题,都给予了细致的回答。

  在接受访问时,王建华首先就连云港将如何应对现在面临的难得历史发展机遇这一问题表示,连云港战略位置重要,应该在振兴苏北、服务中西部乃至国家发展层面上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连云港要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明确建设国际性的海滨城市、现代化的港口工业城市、山海相拥的知名旅游城市的战略定位,锐意改革、不断创新,实现跨越发展。

  当记者提出:连云港如何构筑作为沿海对外开放城市的优势?王建华回答说,改革开放30年,连云港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将进一步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扩大开放,在开放过程中,进一步汇聚优质发展要素,激活过去僵化了的资源活力。

  随后,有记者就控制污染问题询问,连云港在这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对此问题,王建华说,在实践中,连云港市坚决抛弃了“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抬高项目引进的门槛,并通过整合资源,引进高端项目,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

  此外,还有记者问及:连云港目前在重点打造海滨新城,海滨新城的定位是什么?建成后是个什么样子?

  王建华表示,定位简单来说,是集产业、旅游、度假、居住为一体的高端区,因为连云港要实现跨越发展,就要有一个像海滨新城这样的相当体量的载体。现在连云港有强烈的自信心,并且在快速推进,基础将在3年内完成,并用10年的时间基本建成。他说,到那时,连云港一定会是一个令人怦然心动的城市。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