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和奈良市长藤原昭

2008年05月10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0日上午,正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冒雨前往奈良参观了著名的唐招提寺。图为胡锦涛在众人陪同下参观御影堂。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0日电 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0日在奈良会见日本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和奈良市长藤原昭。

  胡锦涛表示,奈良是日本著名古都,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的法隆寺和唐招提寺见证了中日两国源远流长的友好交往史,是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象征。长期以来,奈良各界朋友秉承友好传统,热心开展对华交流,为发展中日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中日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这将为两国开展地方交流、扩大各领域合作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我们应该弘扬鉴真大师的精神,继续推动中日友好。我们也希望奈良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为中日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荒井正吾和藤原昭热烈欢迎胡锦涛访问奈良。他们表示,1200多年前,鉴真大师来到奈良,在日中两国人民间建立了友好交往的桥梁。今天胡锦涛主席又来到日本,来到奈良,这必将有力加强日中友好。他们祝愿日中两国繁荣昌盛,两国人民永远友好。荒井正吾和藤原昭还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10日上午,胡锦涛从大阪来到日本的古都奈良参观访问。在奈良,胡锦涛参观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法隆寺和日本佛教律宗的总寺庙唐招提寺。胡锦涛还参观了奈良时代(公元710-784年)日本古都平城京最重要的宫门——朱雀门。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