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地震致湖北恩施州部分在建桥梁和建筑漂移

2008年05月12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湖北恩施震感强烈。湖北民院迅速采取紧急措施,为防止余震再度发生,该校保卫处迅速关闭了所有教室楼栋,疏散了两万余名师生,师生都站在一些开阔的地方。 中新社发 何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恩施五月十二日电 (艾启平 文林)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与重庆接壤的湖北恩施自治州各地均有强烈震感。正在建设中的沪蓉西高速公路中的部分桥梁和建筑发生漂移,沪蓉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正采取紧急措施应对。

  据来自沪蓉西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现场的施工技术人员测算,位于恩施州巴东县野三关镇内的四渡河特大桥施工主缆漂移达一米,即将合龙的支井河钢管拱架也发生三十公分漂移。沪蓉西高速公路全长三百二十公里,全线地质地形特殊,工程规模浩大,被业内专家称为“集地质灾害之大成”,是全国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工程。

  地震发生后,沪蓉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立即下发紧急通知组织人员对震后结构物巡检,对发现工程构造物、临时工程出现漂移、变位及其它不正常现象的,及时采取应急处治措施。目前,沪蓉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正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人员已经安排完毕,并进入工作状态。

  十二日下午,中共恩施州委书记肖旭明指示当地地质、水利、电力、铁路、公路、高校等部门组织力量,加强监测预警,制定应急预案。恩施自治州政府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加强值班和信息收集,加强对隐患的排查和预防。会议要求恩施、利川、建始、巴东等县市要防止地震波及效应和地质灾害发生,要求州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乡镇负责人要加强值班,不得擅离职守。

  恩施气象台十二日还及时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告知各地民众未来两小时,利川、恩施、宣恩及建始南部,鹤峰北部有雷暴雨,伴短时强降水、大风或冰雹。 (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