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各方启动紧急措施应对四川汶川大地震

2008年05月12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2日晚23时许,几名成都市民聚集在当地一广场上打牌过夜。据悉,截止当晚22时,四川汶川7.8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员已经达到7651人。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 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七点八级地震后,中国各方启动紧急措施应对四川地震。

  四川汶川县发生地震后,中国交通运输部及时启动全国水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五月十二日十八时,交通运输部水路应急指挥中心发出指令,一是要求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水路交通人员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排查和检测航电枢纽受损情况,对有隐患的要停机停航;二是保障通信畅通,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交通运输部。截至目前水路交通还没有发现伤亡人员,部分航电枢纽暂停运行,正在检测。

  武警总部启动紧急预案,指令驻川武警部队在展开自救的同时紧急赴灾区进行抗震救灾。目前,武警四川总队、武警水电三总队的三千余名官兵,携带救灾装备正在赶赴灾区的途中。

  灾情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在机关办公楼前开阔地开设了应急指挥所,从成都、马尔康方向抽调二千四百余人迅速赶往灾区。部队机动至都江堰时,因道路受损,目前又紧急投入都江堰的抢险救灾中。正在阿坝执行任务的武警某师六百名官兵,也迅速赶往四川汶川。武警水电三总队的一百五十名官兵,携带七台大型装载机,前往受灾严重的四川德阳进行抢险救灾。

  四川省电力公司的供电区域内损失较为严重,公司系统各单位已相继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指挥中心。

  据了解,四川省电力公司负荷损失约四百万千瓦,五百千伏茂县变电站停运,二百二十千伏变电站停运十二座,川西地区江油电厂、金堂电厂、宝珠寺电厂、茂县水电群等与系统解列,电网损失有待进一步核实。同时,四川省电力公司阿坝公司、映秀湾电厂失去联系,具体损失情况不明。

  截至十二日十七时,中国网通四川省绵阳-梓潼、汶川-都江堰二级干线传输系统受地震影响中断,二条二点五G、一条一百五十五M互联网电路中断。受此影响,各省到四川长途话务拥塞,部分用户上网困难。

  目前,中国网通河北机动通信局携四部VSAT、四部海事卫星、四台短波电台、一辆六十KW车载发电机组、一辆一千线车载程控交换车开往灾区。河南分公司准备十五台小型发电机和一台应急车随河北机动局赶赴灾区。北京、沈阳、内蒙古、黑龙江机动通信局已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中国网通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网络监控和机房检查。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已加强了干线网络监控,正在严密监控灾情发展情况,随时处理紧急情况。

  四川汶川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宝鸡至成都、成都至昆明、成都至重庆铁路及相关支线多处塌方,三百一十列客车、一百四十九列货车在途中滞留,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中国铁道部已启动应急预案。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