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致湖北恩施荆州等地12人伤53间房倒塌

2008年05月13日 08:53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我省(湖北)各地市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感,西部十堰、恩施等地震感强烈。副省长张岱梨于事发后赶往省地震局,了解震情和灾情,部署应急工作。

  省地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邢灿飞表示,此次地震震级大,与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同为7.8级,由于不在我省境内发生,对我省并未造成大的影响。但地震发生后,我省已经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和应对程序,在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汶川地震信息,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要求监测部门加强震情值班,各市、州地震局做好宣传和社会稳定工作。此外,我省还出动4台流动地震监测车,分赴各地进行震情跟踪,指导防震减灾。

  受汶川地震影响,我省恩施州、荆州市、襄樊市、神农架林区、荆门市民政局上报出现人员受伤和民房倒损现象。截至昨日21时初步统计,全省受地震影响倒塌房屋21户53间,损坏房屋65户195间,受伤12人(其中倒房砸伤2人,学生疏散挤伤10人)。

  张岱梨要求加强地震监测及跟踪分析,做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全面了解我省震情灾情,及时上报。

  另悉,省地震局已派出由龚平副局长带队,包含应急、灾评等有关方面专家共14人组成的现场工作队赶赴四川地震灾区,协助当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针对网络上流传的14时33分37秒黄石发生6.3级地震的说法,邢灿飞称此为误传,黄石地区的震感属于波及地震,市民不必恐慌。(崔逾瑜 郭习松 杨麟 杨念明 甘勇 韩璇 刘小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